高畑充希演菜鸟女警 退休前辈轻松助破案

高畑充希(前排)与西岛秀俊(后排左起)、小日向文世、角野卓造、野口五郎、近藤正臣合作。
高畑充希(前排)与西岛秀俊(后排左起)、小日向文世、角野卓造、野口五郎、近藤正臣合作。

字体大小:

警察之家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 每逢星期日 晚上9.00

刑警剧历久不衰,每一季日剧都有同类型题材,万变不离其宗,典型中总要尽量增添新意。

《警》改编自加藤实秋的小说,刑警菜鸟小女生带领一群厉害的大叔,一集解决一个事件。总是从小案子入手,内幕层层揭露,常常是案中有案,悬疑稍嫌不足,重点在于营造温情喜感。在日本播映五集平均收视率11.12%,表现还算不俗。

在日本流行的“合租屋”,住着退休警察大叔们加一只警犬,其中有搜查一课精英,有鉴证科,有管理高层。尽管他们人老眼花,浑身病痛,而且信用不怎样,但查案能力卓越,人脉惊人,谈笑风生之间帮新人破案。这些大叔都是实力派,所以这部剧集吸引点在于演员。

高畑充希擅长演呆萌怪咖

27岁的女主角高畑充希以晨间剧《当家姐姐》崭露头角,去年主演《过度保护的加穗子》,人气更上一层楼。气质独特,有别于一般娱乐圈美女,戏路也不一般,擅长的是呆萌怪咖角色,胜在观众缘甚佳。

高畑充希常让我想起当年的上野树里,她少了上野的疏离,多了柔和亲切感,若现在重拍《交响情人梦》,她一定是诠释“野田妹”的不二人选。高畑充希曾在电影《镰仓物语》里和堺雅人演夫妻,意外地没有违和感。这回搭配相差20岁的型男西岛秀俊,明明不合衬,我却暗自期待身高或年龄都极端对比的两人可以搞些暧昧。

西岛秀俊穿围裙打杂

西岛秀俊在1993年和木村拓哉合演《爱情白皮书》时毫不起眼,我当年这么爱这部剧,却对他却毫无印象。有些男人就是年纪愈大愈帅,现在看他,魅力已追上万人迷木村。

西岛秀俊阳刚味十足,常诠释外冷内热的黑面神,而且优势在于“百搭”,无论是站在竹内结子、绫濑遥抑或是高畑身边,都有满满的CP感。西岛秀俊演硬汉刑警驾轻就熟,这回穿围裙打杂扫地像主妇,格外有反差萌,尤其是他破解案件的诀窍,是躲在杂物房边烫衣服边整理思绪,画面滑稽得很。

大叔演员各有特色

相较于《信用欺诈师JP》,小日向文世的戏份不算多,只是偶尔笑眯眯登场陪衬,却起了锦上添花的戏剧效果。小日向大叔是我最喜欢的日本演员之一,当配角称职,当主角气场也足,戏路宽,存在感满满。

角野卓造、野口五郎、近藤正臣等大叔各有个性。日本艺能界,对老戏骨非常尊重,演员就算上了年纪,依然可遇上有发挥空间的角色,这种情况在香港和新加坡都不多见,如今演员青黄不接,也许该检讨反省。

龙星凉担任购物助理角色,神出鬼没负责制造笑料,在一众演技派当中,显得可有可无,我为他感到可惜。两年前看他在《贤者之爱》和中山美穗演情侣,外形不错,演技与气势和大明星对手相比毫不逊色。他不过25岁,只要摸索出自己的戏路,当上男主角指日可待。

演员命运难测,成功与失败之间,隔着的,只是一次机遇。

大帅哥(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每周一至五 晚上8.00

主演:张卫健、洪永城、蔡思贝。20世纪初满清灭亡后,军阀狄奇凭运气连升七级当上旅长,更获得赏赐三女子成为姨太太。以为可以享福的狄奇开始四面受敌,镇中也出现连番怪事,原来其中一个老婆是间谍。

料理人生(首播)

U频道 晚上9.00

主演:黄腾浩、谢慧娴、王伟良、徐彬、郭淑贤、雅慧、许美珍。明星主厨符大为因意外 失去了味觉与嗅觉,在挚友陶宝协助下,离开餐馆改当私厨。商场新贵Kenneth准备向Crystal求婚,邀请大为上游艇煮晚餐。陶宝容易晕船,所以邀好友晓溪一起上游艇帮忙。

下个路口遇见你(首播)

U频道 晚上9.30

主演:许瑞奇、包勋评和黄暄婷。讲述好吃懒做的富二代宋怀民(许瑞奇饰)因和老爸吵架,身家仅剩一辆车,坐吃山空的他只好找妈妈救济,妈妈却给他12个地址,要他收集所有名单上的人的签名才能换钱。

每一天 Every Day(2018)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根据David Levithan同名小说改编,讲述少女(Angourie Rice饰)爱上一种名叫A的物体,这种物体每天会在不同的少女少年体内寄居。

热恋100天 100 Days of Love II

cHK(新电信Ch510)晚上7.00

主演:林耀声、李靖筠、麦子乐、唐贝诗。张家正、蔡少娟因为在同住的大学宿舍偷吃快过期的食物而开始相恋,这对小情侣浪漫的热恋逐渐冷却,他们相遇第一天在冰箱找到一包保鲜期100天的食物,恋情能否在保鲜期过后仍历久常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