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火女郎”张仲文离世 早年曾移居新加坡

张仲文当年以性感形象走红。她1966年拍完《西游记》后嫁给一名德国人,渐渐淡出影坛。(互联网)
张仲文当年以性感形象走红。她1966年拍完《西游记》后嫁给一名德国人,渐渐淡出影坛。(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据港媒报道,《叉烧包》原唱者,有“喷火女郎”之称的邵氏女星张仲文15日于美国得州逝世,享年82岁。她的丈夫Stanley Scott(史丹利斯考特)说,妻子是自然死亡,死因是多器官衰竭。

唱红歌曲《叉烧包》

20190219_showbiz_zhang1_Large.jpg
张仲文当年以性感形象走红。她1966年拍完《西游记》后嫁给一名德国人,渐渐淡出影坛。(互联网)

张仲文生于1936年8月,河北省人,是华语片年代著名的性感女星。她在1954年加入中影演员训练班,毕业后签约该公司。1958年获亚洲影业公司青睐,演出《三姐妹》并在其中边跳舞边献唱主题歌《叉烧包》,该歌曲随即大受欢迎,其后至70年代,再由徐小凤翻唱成为香港人心目中的经典金曲。之后在1959年的电影《喷火女郎》中,张仲文的冶艳形象深入人心。

张仲文于1963年加入邵氏电影公司,较知名作品有《少女潘金莲》,1966年她拍完《西游记》后嫁给捷成洋行德国籍高层,逐渐淡出影坛。

美加登台 李小龙当舞伴及保镖

本地专栏作者姚忠在曾写道,张仲文在《三姐妹》中歌舞出色,获得电懋(国泰)高层赞赏,邀她跟美艳的李湄合作拍摄首部彩色歌舞巨片《龙翔凤舞》。张仲文退出影坛前跟电懋协议,携带《龙》片与她自己投资拍摄的《女人遇强盗》前来新加坡、东南亚各地、美国和加拿大随片登台,她在美加的舞伴是年轻的李小龙,他很会跳舞,她则“波大箩大”,超重慢三拍。

20190219_showbiz_zhang2_Large.jpg
李小龙(左)曾担任张仲文的保镖。(互联网)

张仲文的德国丈夫非常能干,被国际机构聘请,移居新加坡开展生意,夫妻俩住在武吉知马,他忙着上班开会,张仲文则跟大群富家太太吃饭闲聊。

姚忠在透露,有一次路经乌节路的远东商业中心,张仲文向他迎面走来,他很想请她拍照留念,又怕被当色魔,不敢开口,因此错失良机。

另有媒体报道,张仲文当年赴美登台曾请了尚未走红的李小龙当保镖,相传李小龙曾英雄救美,为保护张仲文单挑四个歹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