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狗流浪两年 一心想“回家”

贝拉一心想回到主人身边,独自踏上400英里的返家之旅。
贝拉一心想回到主人身边,独自踏上400英里的返家之旅。

字体大小:

20190221_showbiz_dog2_Large.jpg
艾什莉贾德(图右)、乔纳豪尔金在片中演母子,被迫与贝拉分离。

狗狗回家历险记 A Dog's Way Home(PG13)

娱乐性★★★☆ / 艺术性★★

导演:Charles Martin Smith(查尔斯马丁史密斯)

演员:Ashley Judd(艾什莉贾德)、Jonah Hauer-King(乔纳豪尔金)

故事:贝拉,一只生长于猫窝的混种流浪狗,从小和猫手足玩耍生活。某天在因缘际会之下,贝拉被不遗余力拯救流浪动物的卢卡斯(乔纳豪尔金饰)带回家。

当卢卡斯惹祸上身后,贝拉与主人被迫分离,被安置在中途之家。贝拉终日思念卢卡斯,一心想回到主人身边,它独自勇敢地踏上一段相距400英里的返家之旅。一路上,贝拉遇到能够相互照应的“大猫咪”,好心将它从雪地拯救回家照顾的多元家庭,以及自我放逐的流浪汉。历经两年春夏秋冬交替的流浪旅途,贝拉的心中,始终想念着主人卢卡斯,“回家”永远是它不变的唯一信念。

狗儿主角贝拉说:“他是我的人,我是他的狗。”让我想起从前听过的话语——宠物是主人世界的一部分,但对宠物来说,主人就是它的全世界。

《狗狗回家历险记》电影讲述人与宠物之间的情感,人与狗意外分隔两地,忠心耿耿的狗儿始终难忘主人,历经磨难,一心只想“回家”,想着重回主人的怀抱、熟悉的被窝,再一次吃到主人每晚喂食的芝士小甜点。

20190221_showbiz_dog1_Large.jpg
贝拉的主人卢卡斯不遗余力地拯救流浪动物。

每个电影观众都有自己的感动点,有人为爱情故事流泪,有人的“死穴”在亲情,也有人凡看动物题材电影就被戳中哭点。喜欢看动物题材电影的观众,相信看到片中贝拉的一心一意,狗与人之间的纯粹情感,极有可能要急找纸巾。

美国导演查尔斯马丁史密斯曾拍过温馨之作《小海豚奇迹物语》(Dolphin Tale),《小》自然流畅,不失幽默,《狗狗》延续这个风格,电影通过贝拉的视角、所思所想叙述故事。

贝拉的想法单纯可爱

片中出现不少动物角色,如“妈妈猫”、“大猫咪”(实为美洲狮)等,但贝拉是片中唯一“会说话”的动物,表达的想法单纯又可爱,让人噗哧一笑。为贝拉配音的是《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女主角Bryce Dallas Howard(布莱丝达拉丝豪沃)。

它像是一部狗儿的“公路电影”,看着贝拉开启回家之路,间中爆点连连,在这场历险记,它还差点成为其他动物的猎物。

除了与其他动物的互动,贝拉在旅途中也遇过人类,包括一名流浪汉,人狗在大冷天相互取暖,贝拉一心想回到主人的怀抱,但也知道寂寞的流浪汉非常需要它,一人一狗相依为命了一阵子。流浪汉临死前,用铁链把贝拉锁在他身边,这一段剧情令我难忘,因为我始终纳闷流浪汉的想法,他是希望贝拉永远陪在身边,自己离世时不是孤身一人?还是担心贝拉无人照顾?

纵使外面的世界很大,贝拉历经千辛万苦都想回家,比人更有人情味、更恋家。你呢?有多久没回家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