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吻定情》主题曲《真的傻》 为傻爱的女孩发声

徐佳莹(左起)唱电影《一吻定情》的主题曲《真的傻》,这部新片由王大陆和林允主演。(互联网)
徐佳莹(左起)唱电影《一吻定情》的主题曲《真的傻》,这部新片由王大陆和林允主演。(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新的“台湾KKBox新歌排行榜”榜首歌曲是王大陆、林允主演的爱情电影《一吻定情》的主题曲《真的傻》。

2015年由陈玉珊执导,王大陆主演的台湾电影《我的少女时代》,票房大卖,田馥甄唱的主题曲《小幸运》更是红遍全亚洲,MV浏览量累计1亿7000多万。如今陈玉珊和王大陆再度合作拍《一吻定情》,电影主题曲《真的傻》找回当年的《小幸运》原作者JerryC作曲,还请到金曲歌后徐佳莹献唱。

徐佳莹笑言自己嫁对人

如果说《小幸运》是对青春的一次追忆,《真的傻》就是对爱情的一种坚持。抓耳的旋律、走心的歌词,配上徐佳莹富感染力的声音,这首歌为“傻傻爱着的女孩”发声的同时,也唱进了观众们的心。

徐佳莹新歌《真的傻》成功唱出为爱痴傻与坚持,但她本人却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中。去年她从张惠妹、彭佳慧等前辈手中,拿下金曲歌后,也和大她11岁、相恋三年多的MV导演比尔贾结婚。徐佳莹去年10月和老公比尔贾去欧洲旅行,一路和乐,随兴地想去哪就去哪,是合拍的好旅伴,她放闪笑说:“这件事让我真的觉得嫁对人了!”

幸福的徐佳莹受访谈到若以一个字代表2018:“那就是‘发’了,2018已经让我得到最想要的了,好像太幸运了,很怕已经到人生巅峰,接下来可能只会往下。”

林允边跑边哭惹哭观众

正在本地上映的电影《一吻定情》,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多田薰原创作品《淘气小亲亲》,讲述勇敢少女原湘琴猛追天才少年江直树的故事。《一》在20年内被多次影视化改编,八个版本每一版都有自己的特色。

在《真的傻》MV中,“原湘琴”林允傻傻爱着“江直树”王大陆,付出一切却始终得不到爱的回应。在徐佳莹的动情演唱下,旋律与歌词的遗憾与痛惜被渐渐放大,一句“爱不是谁够努力,就值得被珍惜,可我总学不会放弃”,是电影中“傻女孩”湘琴的影子,也是现实生活中许多“追爱人”的真实写照,令人动容。

据报道,林允的一段长距离“跑哭”片段,真实还原了每一个傻女孩受伤后的表现,酸涩情绪戳中泪点,惹哭了不少观众。陈玉珊揭秘林允的这段哭戏,“因为是一镜到底,所以在开拍前,就让林允先哭5分钟。5分钟后来拍,先哭80%,把便当放下之后,再哭120%。”林允透露:“拍完这场哭戏之后,突然想到我爸和我说,‘女儿,你哭的时候真的很丑。’”

马念先邀独特女声合作

台湾音乐鬼才马念先曾演《海角七号》“马拉桑”,他最近跟富个性的爵士新女声9m88合作,打造出浪漫又幽默的对唱曲《你朝我的方向走来》。这首歌在今年初时搭配台湾电影《真爱神出来》曝光后,引起影迷关注,终于在上周四的情人节释出完整版。

20190222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马念先(右)和9m88对唱新歌,MV内容无厘头又甜蜜。(互联网)

台湾女歌手9m88因为一首和嘻哈音乐人Leo王合唱的《陪你过假日》MV在网络打开知名度,9m88成为90后最有潜力的新生代女声。这个备受年轻人关注的独特女歌手听到《你朝我的方向走来》的最初版本,提出很多新元素,马念先便邀她共同创作歌词,《你》结合了funk和爵士曲风,创造出有别于一般华语情歌的套路,浪漫中不失幽默,轻松中带有甜蜜。

《你》无厘头MV一上线就引起热烈讨论,影片里向《恶人故事》(Pulp Fiction)、《拿破仑炸药》(Napoleon Dynamite)等经典电影致敬,花了12个小时才完成拍摄,9m88夸马念先是浑身是戏的戏精,自己的演技太菜。

李佳欢靠姐姐经济支援

马来西亚歌手李佳薇的妹妹李佳欢,参加台湾音乐类选秀综艺节目选秀节目《声林之王》打下知名度,她在节目靠翻唱的《不痛》、《崇拜》两首歌进入前十名,实力不凡。

20190222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李佳薇的妹妹李佳欢是备受瞩目的歌坛新人。(互联网)

24岁的李佳欢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法律学系,毕业后她却不当律师,希望家人给自己一年时间追逐音乐梦。李佳欢报名《声林之王》,在第一集演唱《宠儿》,当时心想“我唱完就要收拾行李,回马来西亚考执照。”李佳欢没想到自己能一路破关斩将,唱出自己的风格,被导师萧敬腾赞她的音质跟姐姐不同,导师林宥嘉更肯定“一家可以有两个歌手。”还收到许多观众的私信打气,让她信心大增,“幸福来得好突然!”

在台湾发展一年多的李佳欢目前收入不多,除了出门上音乐、表演课外,几乎都待在家练习唱歌,她苦笑地说:“这段时间靠姐姐在经济上的完全支持,我会对姐姐感到不好意思,所以比较节俭。”李家欢将于3月9日在台北举办首场售票音乐会,相信可改善她的“财政”状况。

台湾KKBox新歌排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真的傻徐佳莹
2起风了吴青峰
3往后余生王贰浪
4你朝我的方向走来马念先,9m88
5不痛李佳欢
6天分张韶涵
7Why You Gonna Lie?高尔宣
8私奔到月球黄奕儒,家家
9崇拜李佳欢
10Coconut TreeChing G Squad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