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刑警卖炸鸡大旺

柳承龙(前坐者)、李荷妮(左起)、李东辉、孔明、陈善圭五名主演默契佳。
柳承龙(前坐者)、李荷妮(左起)、李东辉、孔明、陈善圭五名主演默契佳。

字体大小:

20190228_showbiz_extremejobs_Large.jpg
五名刑警为掩饰身份,在大毒枭的巢穴附近开炸鸡店。

鸡不可失 Extreme Job(PG13)

娱乐性★★★☆ / 艺术性★★

导演:李炳宪

演员:柳承龙、李东辉、李荷妮、陈善圭、孔明

故事:一支由五名刑警组成的韩国缉毒小组,总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经常被局长盯得满头包。他们在大毒枭的巢穴附近蹲点,准备人赃俱获。

五名刑警为掩饰身份,以卖炸鸡当掩护,却意外找到事业第二春,生意大旺。然而,逮捕毒枭的任务却了无进展,他们能否完成使命?

韩国搞笑警匪片《鸡不可失》故事不复杂,但因为近来票房大卖,话题性十足。

《鸡》于刚过去的周末,在韩国突破1500万观影人次;在台湾上映三天票房就突破1000万台币(49万新元),登上新片冠军。

《鸡》创下各项票房纪录,好口碑连连,加深了我对这部电影的期待。

的确,笑料自然且出其不意,无厘头却不过头,成功让笑点高的我笑出声来,看了轻松,笑一笑没烦恼。

五名主要演员柳承龙、李东辉、李荷妮、陈善圭和孔明默契佳,该收敛时收敛,该爆发时爆发。喜欢韩国影帝柳承龙行如流水的喜剧表演,喜欢李荷妮不再艳丽性感,塑造了男人婆女警的角色;陈善圭憨厚率直,“傻傻”得有点可爱。他们各自施料,发挥“厨艺”,携手烹煮一锅讨“食客”欢心的好汤。

片中,五人因家传酱汁,误打误撞炸出了人气炸鸡;故事尽管简单,抹上了特制“酱料”后,令这部片子成功吸睛。

老梗剧情有趣、有共鸣

《鸡》是导演李炳宪(与巨星李炳宪不是同一人)的首部喜剧作品,他受访时强调:“演员的精湛演技是最重要的一环。”

李炳宪也说:“观察周围的人,用大家有共鸣的角色说故事,即使是老梗剧情也会有趣。大家觉得老梗的剧情一再被使用,就是因为它很有意思。我就想要再玩一次,若能够逗大家发笑,我觉得有很大的成就感。剧中没有太过感人的情节并非我不喜欢,而是觉得不需要。”

不过,好归好,趣味归趣味,因为网上口碑太好,我的期待值大增,以为故事会更多元和不凡,故扣了半颗星。

中国类似题材电影亏损

韩国有《鸡不可失》,中国去年中也推出类似题材的电影《龙虾刑警》,警察抓贼开餐馆,但跟《鸡》不同的是,卖的不是炸鸡而是小龙虾。

纯属巧合?不然。两部片源自2015年“中韩故事共同开发项目”的同一个剧本,它是当时的获奖剧本,所以剧情桥段设定几乎一样。

韩版缉毒组组长是柳承龙,女主角李荷妮,陆版组长是王千源,女主角是袁姗姗。《鸡》在韩国大卖,《龙》却亏损下档,媒体分析原因是演员与题材不够搭配,且后续影片《我不是药神》抢占大量排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