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陆演《一吻定情》 爆导演最爱李铭顺

《一吻定情》男主角王大陆(左)与导演陈玉珊再度合作。(互联网)
《一吻定情》男主角王大陆(左)与导演陈玉珊再度合作。(互联网)

字体大小:

纯爱电影《一吻定情》的台湾男主角王大陆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电影改编自已故日本漫画家多田薰的经典之作《淘气小亲亲》,今天正式在本地上映。王大陆扮演A班天才“江直树”,搭档“星女郎”林允扮演F班热情少女“原湘琴”,共谱青春洋溢的恋曲。

王大陆在片中与林允上演女追男的戏码,戏外却没被倒追的经验。他笑说:“可能因为我长得比较凶吧!”

不过,王大陆也不喜欢被女生倒追或突然表白,认为这是一件麻烦的事。

至于有没有为心仪对象做过疯狂的事,王大陆说:“我还好,我是一个蛮理智的人,不会疯狂,正常人做过的事我都做过。”

王大陆与林允有四场浪漫吻戏,最后一场在学校礼堂的定情吻戏,竟拍了48小时。

王大陆说:“加上打灯等,拍了48个小时。吻到很累,吻到我们都在片场睡着了。”

《一》片促成王大陆与林允首度合作,他形容对方非常可爱,演技好,特别有角色“原湘琴”的特质。

请他形容林允嘴唇的味道,王大陆笑说:“正常少女的香气!”

李铭顺在片中饰演他的父亲,王大陆形容李铭顺为“影帝级男神”,跟老爸对戏压力大。

他与李铭顺在片中有场父子争吵的戏,“那场戏压力最大,因为直树很少爆发,要揣摩冷静天才爆发的感觉不太容易。”

20190228_showbiz_wangdalu_Large.jpg
李铭顺(左)、钟丽缇在片中饰演王大陆的父母。(互联网)

香港性感女神钟丽缇扮演他的母亲,王大陆坦言对方是他的女神,跟她初次见面时感到害羞,不敢与对方搭话。

导演陈玉珊:李铭顺是我的杨过

王大陆在访问中,爆出李铭顺是导演陈玉珊的最爱。对此,陈玉珊受访时笑说:“他完全就是我的‘红牛’,只要他出现在现场,我的精神就会非常好,他就是我的杨过啊。”原来,陈玉珊当年是《神雕侠侣》新加坡版的粉丝。

原著里的“江爸爸”头秃又肥胖,陈玉珊坚持要李铭顺演出这个角色。“制作组表示如果由李铭顺来演,跟原著不贴近,但我说这是2019年的版本了,在我的版本里,要生出直树这么帅的儿子,爸爸也要很帅,我就要他!”

她赞李铭顺把角色演得有质感,非常敬业。“他坐在我的旁边时,我的精神会非常好,我们会一起聊小孩,感觉像认识很久,他很容易亲近。”

谈到爱将王大陆演学霸“江直树”所遇的挑战,她透露王大陆曾担心自己无法把角色演好,抗拒去试镜,还向她推荐其他小生演出。

她说:“我对他有信心,是他对自己没信心,他的没信心来自‘大家会质疑’,但质疑可以是一个挑战,就让大家看到他是有能力把角色做好的。”

她透露,王大陆为角色试镜时,在场的导演及出品人一致通过,“他们叫我不要选别人,就选他吧。我感谢大陆克服自己的疑虑,演出这个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