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忆仁:清歌依然净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苏心荃(右)的表演场每次都是座无虚席,知音满满。(蔡忆仁提供)
苏心荃(右)的表演场每次都是座无虚席,知音满满。(蔡忆仁提供)

字体大小:

初识苏心荃是在90年代初的一个晚宴上。那时候我们都是20来岁的小伙子,对他印象深刻因为他刚荣获最后一届“斗歌竞艺”全国歌唱比赛亚军。许多人在电视上都记得那位高瘦清秀的实习医生模样,然而他最让人难忘的其实是那把优美感性的嗓音,唱着周治平的《青梅竹马》和伍思凯的《寂寞公路》时特别扣人心弦。眼神里那股淡淡忧郁气质紧贴着歌曲格外显现魅力。


“好声音”心灵药方
在年轻时那一次的见面后,我们再次联系已是接近千禧年的1999年。我即将开张的民歌餐厅主调走怀旧风格想找“好声音”助阵,脑海里立即想到苏心荃,一通电话后他走上我们梦想开启的小小舞台,歌声响起后从此一路弹唱欲罢不能。在有歌有笑有泪的有情天地,无情的时光嘀咕老气的告诉我们那已是漫长的20年光景。


民歌餐厅从1998年至2015年五度搬迁,心荃无论工作如何繁忙都会依约来我们所坚持留住的弹唱天地以歌会友。他的表演场每次都是座无虚席,知音满满。听他演唱时全场鸦雀无声,屏住呼吸像是在聆听曲曲心海召唤捕捉心灵药方,氛围自然散发舒悠透着清澈。这种气场甚少有歌者能做到,心荃却是浑然天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