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吃素15天 江美仪不老秘密

江美仪说现在非常享受单身生活。(20Six Productions提供)
江美仪说现在非常享受单身生活。(20Six Productions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女演员江美仪3月将到本地演出舞台剧《秘密》,与一班香港戏骨如李司棋、米雪和夏雨等同台斗戏。

夏雨在剧中饰演江美仪的丈夫,早前夏雨受访曾表示演舞台剧时,他不爱按牌理出牌,喜欢偶尔即兴演出。问江美仪有没有领教过这点,她一派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态度,笑言:“我觉得还好啊,毕竟这是一部爆笑喜剧,每天观众的笑点都不一样,所以演员要看当时的气氛,随机应变,才可以产生出好的舞台效果。”

经历瞒婚、离婚

江美仪去年8月结束了与吴君祥(吴君如的弟弟)11年的感情,并被家翁夏春秋(冬叔)爆出两人其实是离婚,港媒更找出两人2006年在西雅图登记结婚的纪录,江美仪随后为瞒婚道歉。

她说现在非常享受单身生活,有空会去运动、旅游、行山,1月初还到日本北海道,人生第一次学滑雪。“现在的生活很充实,可以自由自在做喜欢的事,尝试很多新鲜事。我也很感谢身边很多好友,他们都非常疼惜、照顾我。”

江美仪目前忙于舞台剧排练,完成《秘密》新加坡站巡演后,将出发到加拿大投入新片拍摄,接着再到马来西亚参加《秘密》巡演,档期一路排到8月。她也计划将事业触角伸展到中国大陆,去年就演出大陆导演田壮壮监制的电影《过春天》,片中她饰演黑社会女老大。记者打趣指她有股霸气,撑得起女老大角色,她笑回:“其实我很温柔的!”

即将踏入人生下半场,江美仪表示对工作还是一如既往,充满拼劲,但现在学会享受过程。她认为过去的自己要求过高,太急性子,常搞得身边人也很紧张。“我工作起来是很疯的,有时候语气、表情看起来很凶,别人就会以为我在发脾气,结果产生很多误会。现在的我,学会慢,发生问题时,慢慢沟通,耐心解决。”

香港美魔女代表之一

48岁的她保养得宜,堪称是香港美魔女代表之一,请她分享保养秘诀,她透露自己经常大清早五六点出门跑步,有空就和朋友去行山,饮食方面也非常照顾。“我的口味偏清淡,也很喜欢喝汤,广东人嘛,我每一天都会煲汤喝。我每个月会有15天吃素,让肠胃有休息的空间,让身体排毒,皮肤或精神状态都会好很多。平时我可以不化妆,画个眉毛加个口红就出门啦。”

生活多年来保持规律,不抽烟、少喝酒。“我平常和朋友出去玩,绝对不会喝到醉酒状态,太伤身了。”因为她是敏感性肌肤,平日只用使用天然原料制作的护肤品,还有一大秘诀就是绝对不用热水洗脸。“用热水洗脸太干了,用冷水洗脸非常舒服,而且毛孔真的会变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