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毒舌怪咖律师 韩星晋久新剧颠覆形象

晋久在“Legal High”搞笑演出。(Viu提供)
晋久在“Legal High”搞笑演出。(Viu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男星晋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是《太阳的后裔》那个又Man又深情的特战部队士官徐大英。他后来在《不夜城》饰演周旋两女之间的集团财阀,在“Untouchable”卷入权力争夺游戏,都是偏沉重的角色,可惜没引起太多注意,无法延续《太阳》的热度。

新剧“Legal High”,他颠覆之前的形象,大展喜剧细胞,搞笑又生动的演技令人耳目一新,有望助他人气回升。

演绎方式自言比堺雅人“青春”

“Legal High”改编自堺雅人和新垣结衣主演的同名日剧,晋久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自己是原著的粉丝。“我在第一和第二季播出时,每一集都收看,为了这次的演出,又重看了一些片段。”

除了重看原著,晋久有看其他法律剧或向律师讨教吗?“没有,因为剧本写得非常详细和完整,看剧本做准备已经足够。”

观众难免拿晋久与堺雅人比较,对此,晋久认为自己的演绎方式有所不同。“我展现了比较青春的活力。还有韩版刻画高泰林律师的过去,这是原著没有的,这也让我扮演的高泰林更有人情味。”

晋久饰演的高泰林律师,是一个爱钱、傲慢又毒舌的怪咖律师,客户只要给得起超高的律师费,他就能打赢官司,无关真相是什么,也因此为了胜诉不择手段。由于这是一部喜剧,晋久的动作、表情和口吻都要显得夸张。

谈到角色的挑战,晋久就透露:“我有很多动作,比我以前演过的角色要多好多,挺不容易的。我需要更多时间熟悉每一场戏,因此花更多时间做准备。”

这次选择喜剧,他解释并非刻意转型。“我挑剧本最大的考量是自己能否把角色最好地呈现,还有能否让观众觉得我的演技很自然。与其说改变,我更重视能否胜任角色。”

这是晋久第一次与徐恩秀拍档,他赞对方充满活力,满腔热忱,也很有潜力。“徐恩秀在‘Legal High’的表现很棒,我们的默契也非常好。”

徐恩秀首次担任女主角

“Legal High”是徐恩秀第一次担任女主角,也是她第一次挑战喜剧。

20190307_showbiz_legalhigh_Large.jpg
徐恩秀第一次挑战律师角色。(Viu提供)

她受访时说:“透过‘Legal High’这部剧,我重新发掘了自己。我很容易发笑,但拍摄在法庭唱歌、喝醉的戏,我是彻彻底底地豁出去,尽情享受,我自己印象蛮深刻的。”

徐恩秀并没有把原著看完,也希望自己的演出有别于新垣结衣,所以没有把原著再看一遍,就以之前看过的作为参考。她谦虚地说:“我没有新垣结衣漂亮,但我希望观众看到我活泼和用功的一面。我在脸部表情和情绪表达上做了很大的努力,要让观众看到一个之前没见过的我。”

徐恩秀饰演正义感十足的菜鸟律师徐在仁,在高泰林的律师所工作,经常碰壁,也被高泰林刁难。徐恩秀说:“我对法律一无所知,所以要从学习何谓‘正义感’开始。我去旁听法律课,也读了许多案件受害者的新闻,让自己对在仁这个角色产生共鸣。我也参考律师的着装,还第一次剪短发。我很喜欢现在的短发,很舒服。”

谈到自己与角色的共同之处,她说:“我和在仁一样,一旦决定做一件事,就会全力以赴。我工作时也会忘了疲累,因此有‘牛恩秀”这个外号。我也和在仁一样,充满好奇心,不轻言放弃。还有一点,就是我们都有一颗纯真的心。我相信我们应该把生活中负面的东西都去掉,乐观地面对生活。”

25岁的徐恩秀比晋久小14岁,徐恩秀坦言初次与晋久见面时,觉得他难以接近,也想尽快跨过两人年龄的隔阂。“不过见面之后,晋久主动跟我聊天,这让我在片场觉得很舒服。能跟他在片场愉快地相处,我真的很感激。

“Legal High”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