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主角忙着“逃”

日本片《来了》惊悚中夹杂诙谐。
日本片《来了》惊悚中夹杂诙谐。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弥漫着“逃”的氛围,《奇妙的家族》一家人要逃离活尸群,《北极》男主角要逃离北极,《情,敌》的妻子要逃离丈夫的怀抱,《来了》幸福小家庭能逃出恐怖力量吗?


来了 It Comes(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中岛哲也

演员:妻夫木聪、松隆子

故事:妻夫木聪饰演的秀树任职于食品公司,他和妻子香奈(黑木华饰)幸福地抚养两岁女儿知纱,秀树不时在社交平台分享奶爸心得,小家庭因他们淡忘的离奇过往重袭而出现变化。

两年前,一名神祕访客到秀树的公司,接待那名访客的后辈竟然离奇死亡。现在秀树身边也发生许多诡异之事,友人野崎昆(冈田准一饰)的灵媒女友真琴(小松菜奈饰),发现一股强大的恐怖力量笼罩在秀树周遭,真琴找来当灵媒的姐姐琴子(松隆子饰)帮忙。

短评:口碑出色的惊悚片《告白》(Confessions)导演中岛哲也的新作,改编自泽村伊智的得奖作品《邪临》,导演费时一年多重新编写剧本,《来了》承继《告白》的另类风格,血腥残酷。影片探索婚姻、背叛、沉迷社交平台、堕胎等社会问题,揭开人性的阴暗面,惊悚中夹杂诙谐。片尾松隆子排场浩大的驱魔仪式,让人深深感悟出,最大的魔其实是自己的心魔,人类脆弱,魔才有机可乘。


20190314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北极》米克尔森几乎独撑全场。

北极 Arctic(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e Penna (乔佩那)

演员:Mads Mikkelsen(马德斯米克尔森)

故事:马德斯米克尔森扮演的飞行员,因飞机失事被困在北极的严寒之中,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希望与失望。当遇到在直升机坠毁事件中幸存的年轻女性,重新唤醒了他的求生动力。

短评:电影在冰岛寒冬拍摄20天,对白不多,几乎一人撑全场,很考男主角米克尔森的演技和体力。据悉他曾一连15个小时在冰天雪地中拍戏。他在片中成为“无声胜有声”的最佳示范,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嘴一歪,脸一沉,令观众投入男主角一次次获得希望,以及获取希望后却变得更绝望的情绪,边看边叹:生存好难!

导演乔佩那当了10年的视频达人(YouTuber),这是他执导的第一部长片。他与马德斯米克尔森一拍即合,成功邀得对方加盟。导演找到真正的北极母熊Agee“参演”,其中一幕Agee怒吼的戏,是导演和北极熊管理员用巧克力饼干诱导出来的。


20190314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情,敌》英国丧子妇女与德国屋主搞外遇。

情,敌 The Aftermath(R21)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ames Kent(詹姆斯肯特)

演员:Keira Knightley(绮拉奈特莉)、Alexander Skarsgard(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

故事:1946年的战后德国,绮拉饰演的瑞秋跟随英国上校丈夫路易斯到千疮百孔的汉堡,丈夫负责重建这个破碎的城市。路易斯决定与战后丧妻的德国前任屋主史蒂芬(斯卡斯加德饰)及他的女儿同住一个屋檐下,但瑞秋很不开心,因为她和路易斯的儿子在德军轰炸中丧生,她极其痛恨德国人。怎知日久生情,她竟爱上史蒂芬。

短评:根据Rhidian Brook同名小说改编,前半部拍瑞秋与史蒂芬别扭地同住的状况,史蒂芬的女儿也憎恨路易斯夫妇霸占他们的房子。所谓“你占我房我占你妻”,史蒂芬与瑞秋的偷吃是预料中,但两人从互看不顺眼到情愫渐生的转折铺陈不足。

绮拉大方演出激情戏,曾在《泰山传奇》(The Legend Of Tarzan)演出泰山的瑞典演员斯卡斯加德英俊脸孔搭配忧郁眼神,就是婚外情的标准对象。


20190314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韩国片《奇妙的家族》少不了丧尸群追着人咬的画面。

奇妙的家族 Zombie On Sale(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李珉载

演员:郑家蓝、李秀卿、郑在咏、朴仁焕

故事:一个丧尸误打误撞到乡下,与惨淡经营油站的一家人邂逅并生活在一起,发生一连串啼笑皆非、难以招架的事件。

短评:丧尸片原来还可以这样玩。丧尸成主角,修剪了头发,换上干净的衣服后,竟也是花美男,最搞笑的是,他其实是素食者,最爱啃包菜,也喜欢番茄酱,根本不嗜血,但被他咬过的人都会发生“突变”。

《奇》适合阖家观赏,故事加入浪漫、搞笑及打斗元素。挂着丧尸片名号,当然还是少不了丧尸群追着人咬的画面。彩蛋在结尾,我只能说,这是我目前看过最光明的丧尸片结局。


20190314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奇幻游乐园》讲述小女孩异想天开幻想的奇幻乐园竟然成真。

奇幻游乐园 Wonder Park(PG)

期待指数:★★☆

演员(配音):Brianna Denski(布里安娜丹斯基)、Jennifer Garner(珍妮花加纳)、Kenan Thompson(基南汤普森)

故事:极富创造力的小女孩,每天与母亲异想天开打造专属她们的奇幻乐园,里面有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及动物朋友们。某一天,想象中的乐园成为真实,小女孩该如何守护乐园,在那个奇幻世界又将发生什么料想不到的故事呢?由派拉蒙(Paramount Animation)和尼克(Nickelodeon Movies)携手制作。原本的导演Dylan Brown(迪兰布朗)因行为不检被开除,随后由另三名导演代导,但制作方暂留空导演名字一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