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患肺腺癌 手术后精神状态良好

陈文茜开刀后分享“术后快乐康复法”。(面簿图)
陈文茜开刀后分享“术后快乐康复法”。(面簿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台湾名主持人陈文茜18日动手术割除肺腺癌,术后精神状态良好。

陈文茜主持《文茜的世界周报》13年,日前在摄影棚提前庆祝61岁生日,对集团董事开玩笑说可连续主持40年,主持到90岁,但她随即宣布因身体不适请假半个月。上月底,她发现自己容易喘,呼吸困难,心跳加速至100~130上下,开始误以为是心脏问题,后经多方检查,发现肺部有肿瘤。

她说:“过去即使插管手术后也从没请过假……生过病、住过院、断过腿、断过脊椎,在美国开刀治疗脸部蜂窝性组织炎,过去生病不会影响主持工作,但这次要做肺部手术,必须听医生的话休养。”

陈文茜前早动手术,术后精神状态良好,透露是肺腺癌一期。她说20多年的好友、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与家人陪伴身旁。她感谢施妻陈嘉君为她料理三餐食疗,称施家待她如家人,让她感叹此情太可贵。她透露赵少康、许景淳、赵咏华等人去探病。她躺在病床上“抽”支气管扩张剂,学邱吉尔抽烟斗的姿势,还和许景淳、赵咏华一起唱声乐,笑称是用横隔膜发音练呼吸,最后向身处病痛的人喊话一起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