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广仲新作唱出 懂得爱人,才是大人

卢广仲(左)的《爱情怎么了吗》呈现遗憾酸涩的情感。梁文音以《那女孩对我说》唱出青春回忆。(互联网)
卢广仲(左)的《爱情怎么了吗》呈现遗憾酸涩的情感。梁文音以《那女孩对我说》唱出青春回忆。(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歌手卢广仲迈入出道第11年,除了积极筹备4月的小巨蛋演唱会,也推出新歌《爱情怎么了吗》。卢广仲为了表现新歌遗憾酸涩的情感,在录音过程中特别改变唱法,少了过去阳光正面的风格,加入满满的不舍与惆怅,连口气也变得内敛,整首歌听完好像谈了一场心碎的恋爱。

《爱情怎么了吗》是卢广仲观察这些年身旁友人的几段感情,发现年轻时谈恋爱可能很直接,但长大后,有许多必须承担的责任,有时候一个不经意的小错误,就成为无法修补的遗憾。卢广仲说希望借由这首新作品表达“懂得爱人,才是大人”。

首次尝试写微小说

卢广仲常从书里寻找创作灵感,也从中找到表达自我的勇气,这回谱写新歌《爱情怎么了吗》之外,他还首次尝试微小说创作,以独特情感视角,描述一段若即若离的感情关系,在温暖又诙谐风格的文字里,难得看见卢广仲的文笔才华。

对于第一次挑战写出这么多文字,卢广仲其实有些害羞,还开玩笑地说,“不然下次挑战一边煎蛋一边写小说。”

张若凡《走了吗》成黑马

KKBox排行榜再度诞生黑马歌曲,由张若凡演唱的《走了吗》,近日名次火速攀升,夺下新歌榜亚军。张若凡在选秀节目《声林之王》以第六名成绩毕业,《走了吗》是她比赛时翻唱的歌曲,细致的情感诠释,获得导师萧敬腾、林宥嘉的好评,也感动许多观众,认为她“唱到心坎里!”

20190322_showbiz_music_Large.jpg
张若凡演唱的《走了吗》唱进听众心坎。(互联网)

24岁的张若凡,从大二开始接触唱歌,参加《声林之王》前是直播主,她坦言自己有“人群恐慌症”,上台容易紧张,通过直播经常与粉丝互动,才慢慢改善,当时她期许自己能成为“最会唱的直播主”。

去年张若凡通过《声林之王》第一季试镜,一路过关斩将到总决赛,唱红了袁惟仁的经典歌曲《坦白》《走了吗》。导师萧敬腾赞她:“唱歌深深打动人心。”林宥嘉也说过:“若凡唱歌能传达情绪,我很希望她可以多被观众看见。”

张若凡在节目演唱《走了吗》时,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她透露这首歌与前男友有关,想给这份情感一个纪念,选唱这首歌是她第一次在比赛中全情投入,在舞台上“留歌不留人”。

选秀结束之后,张若凡进录音室重新诠释《走了吗》,由曾获得金曲奖最佳编曲人的蔡科俊制作,资深编曲人袁伟翔重新编曲,新版本加入弦乐编曲,让整首歌听起来更加丰富优美,是一首值得推荐的好歌。

梁文音唱出青春期回忆

31岁的歌手梁文音推出EP《#2019还在听》,翻唱千禧年代华语洗脑神曲《那女孩对我说》,借由这首具时代氛围的歌曲,刻画出爱情让女孩蜕变为女人的成长过程。

《那女孩对我说》推出后评价还不错,网友认为梁文音温暖的嗓音唱出青春期的回忆。梁文音演唱时,回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也不禁湿了眼眶,有感而发在IG写下“初听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拍摄EP封面时,梁文音特别换上高中制服,白衣黑裙配及膝长袜,听着iPod,宛如穿越时光隧道,让人不禁大喊:“好像回到少女时代喔。”梁文音侃侃而谈重新诠释千禧年代歌曲,怀念起青青校树的岁月,“记得那个年代的我们拿着MP3随身听,存钱买CD,羡慕拥有iPod的同学们,那是个线上音乐刚开始抬头的日子……”

梁文音表示年轻时的华语歌曲好像都充满着魔力,到现在还时常浮现脑海,“代表着时代的回忆,也回想起当时的自己”。

台湾KKBox新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爱情怎么了吗卢广仲
2走了吗张若凡
3那女孩对我说梁文音
4R&B Girl顽童MJ116、 J.Sheon
5最后一次高尔宣
6心跳的证明(电影《一吻定情》心动版主题曲)刘人语
7直到我遇见了李友廷
8别再叫我哥许书豪、萧敬腾
9外婆的告别式八三夭(831)
10达尔文李佳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