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画《一块肉》 入围“动画界康城影展”

《一块肉》是一部剪纸动画片。(受访者提供)
《一块肉》是一部剪纸动画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影展(Annecy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ilm Festival)日前公布入围名单,本地导演曾源培和黄俊翔凭作品《一块肉》(Piece of Meat)入选影展“观点短片”(Perspectives Short Films)单元。

本届影展去年11月接受报名,收获来自世界各地超过3040部影片,进入最终选拔的有200多部片。上周公布的入围名单,有80部短片分别入围“短片”(Short Films)、“越界短片”(Off-Limits Short Films)、“年轻观众短片”(Young Audiences Short Films)和“观点短片”竞赛单元。曾源培和黄俊翔执导的《一块肉》与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巴西等22部短片入选“观点短片”单元。

曾源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得知入围消息感觉‘超现实’,我执导过多部动画短片,也报名过安纳西,这次首度中选觉得非常非常开心。有机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新加坡的独立动画片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黄俊翔表示:“感觉很棒。这是个顶尖的动画影展,是我们梦想到达的地方。”

《一块肉》是部剪纸动画片,短片的主人翁是一个羊扒,她被社会剥削,挣扎求存,勉强维持生计,是一部带有讽刺意味的轻松短片。

安纳西国际动画影展有“动画界康城影展”之称,与广岛国际动画影展、萨格勒布国际动画电影节、渥大华国际动画节并列为国际动画协会所认可的四大动画影展之一。“观点短片”单元旨意推广新晋创意人和新颖独特概念的动画短片,入选影片有望获得“安纳西之城”(City of Annecy Award)特别奖项。

本届安纳西国际动画影展将于今年6月10日至15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