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国民好食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走进小贩中心,总能感受令人欣喜的氛围。(作者提供)
走进小贩中心,总能感受令人欣喜的氛围。(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各个角落都有小贩中心。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一个经常光顾的“好食堂”吧。 小时候我最期待的活动就是跟妈妈一起上巴刹。妈妈总是一次过买好整个星期家里需要的食材,我跟在一边帮忙提东西,但想着的是到旁边的小贩中心吃东西,默默希望妈妈能快快完成购物。


除了吃东西,我也很喜欢那里卖“油炸鬼”的档口。年幼的我总爱站在热热的档口边上看那名高大的叔叔准备,他一搓一揉,再拿刀片似的东西把面粉团分成一份份,轻轻一拉,再放到热热的油锅里,没一会儿金黄色的油条就浮起来。他这一档的“魔术表演”,我可以看很久。


我很喜欢小贩中心里充满生命力的感觉,喜欢那种正向积极的气场,熙来攘往很有生命力。还记得那里有一档广东粥,是我小学老师Miss Wong的妈妈在经营。每次在档口见到老师就很开心,这档粥很受欢迎,所以他们一家很忙。那个节奏很有趣,点餐的声音此起彼落,乱中有序,他们很多时候讲的是方言,感觉很轻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