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带团游朝鲜 黄文鸿乐于“失联”七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二度带团游朝鲜,黄文鸿第一天以200美元(约270新元)在当地买电话卡,当晚流量使用完之后不充值,乐于“失联”七天。


没国际网络
电台UFM100.3“一哥”黄文鸿本月中随曾兄弟带85人团到朝鲜旅游,他2011年曾在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掌权时带团到访,时隔八年重返,领导人已由金正恩接棒。他前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朝鲜没有国际网络,在抵达的第一天以200美元(约270新元)买了一张电话卡,不过在回了几则WhatsApp,刷了一下Instagram,就用完流量,之后七天与外界失去联络。旅行社问他是否要充值,他说不用:“我本来有一点烦,第一天竟然还联络到我。所以当晚突然没有流量的时候,很开心!最愉快是没有看手机,时间多了很多出来,少了依赖。”


黄文鸿说,酒店的无线热点信号很弱,几乎都接不上,接得上也无法浏览网站,不过他没有感到不适应,笑说不用经常查看手机,作息也正常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