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越云61岁 重返校园更认真

潘越云(左)与独生女玺儿。(互联网)
潘越云(左)与独生女玺儿。(互联网)

字体大小:

61岁的台湾歌手潘越云去年重返校园念硕士班,她说自己“这个年纪”重返校园更认真。

齐豫和潘越云33年前和已故知名作家三毛合作《回声》专辑,为了纪念三毛,两人下月27日合体于本地举办《回声》演唱会。双姝去年带着《回声》演唱会巡回台北、北京和上海,潘越云除了忙演唱会也在忙课业,她去年考上台湾师范大学音乐系的硕士班,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近年台湾有好几所大学成立流行音乐系,女儿上大学后,她有更多自己的时间,于是选择再当学生进修。

潘越云说,从80年代到近年来都有唱片约,多年来除了忙于履行合约,工作以外的时间都给了独生女玺儿,18年以来陪伴她成长。玺儿念大学后,住进学校宿舍,潘越云感慨终于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和时间。

过去台湾师范大学音乐系主攻古典乐,近几年才有流行音乐系部分,让潘越云萌起重返校园的念头。她说虽然需要花很多时间做报告,但她自信能把时间分配好,也不会无法适应,“这个年纪重返校园更认真,不是混日子的!”

潘越云之前已在台湾文化大学音乐系教流行音乐四年,她念硕士班将在一年半后毕业,希望能学以致用。

唱《飞》《晓梦蝴蝶》最有共鸣

相隔超过30年再唱《回声》专辑中的作品,潘越云对《飞》《晓梦蝴蝶》最有共鸣。她说专辑中的《梦田》最常被演绎,《飞》《晓梦蝴蝶》从专辑发行至今没什么被翻唱,所以这次重新演绎的感觉特别深。

经过这段岁月,潘越云对三毛有了全新的认识,她不想回到33年前的心境,也直言回不去了,她更喜欢现在重唱的感觉,“33年的岁月非常长,我和齐豫经历这样的人生风景,再唱这些歌曲是完全不一样的。”

《联合早报》、电台96.3好FM、《优1周》和zaobao.sg是《回声》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