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金榜”20大金曲公布 5月首次新中跨国举办盛会

“流行音乐全金榜”前天在北京举办记者会,本地女子乐团猫速公路(左起三人)、小寒和UFM100.3DJ刘伟龙通过视频跟记者会现场连线。(UFM100.3提供)
“流行音乐全金榜”前天在北京举办记者会,本地女子乐团猫速公路(左起三人)、小寒和UFM100.3DJ刘伟龙通过视频跟记者会现场连线。(UFM100.3提供)

字体大小:

“流行音乐全金榜”群星闪耀登场,前天公布2018年度“20大金曲”,5月首次在新加坡、北京跨国举办两场盛会。

由本地电台UFM100.3、马来西亚MY、台北Hit Fm联播网、加拿大中文电台、北京环球七福等创始会员,以及其他来自亚洲、北美洲、大洋洲等地的多家知名华语电台携手打造的“流行音乐全金榜”前天在北京举办记者会。中国大陆歌手陆虎、周深和台湾歌手王心凌到场助阵,现场揭晓2018年度20大金曲。

同一时间,UFM100.3 DJ刘伟龙和本地音乐人小寒、大势新人猫速公路,在小寒的Funkie Monkies工作室通过视频连线,向全球听众问好,共同揭晓全金榜“2018年度最受欢迎系列”入围名单,欲投票即日起可上网ufm1003.sg

作为新加坡音乐人的代表,小寒可说是华语乐坛的模范生,每年写出大量脍炙人口的作品,她通过镜头与北京现场媒体分享创作林俊杰《伟大的渺小》、毕书尽《聊伤》的心得,谦虚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与此同时望向旁边的猫速公路,让收到前辈夸奖的猫速公路心花怒放。猫速公路握着全金榜奖座打样,分享创作《跳舞的猫》,伟龙建议她们牢牢抓紧奖座、吸一吸运气,预祝她们今年得奖。

20190328_showbiz_ufm1_Large.jpg
中台歌手陆虎(左起)、王心凌和周深现身北京记者会。(UFM100.3提供)

北京现场,实力创作歌手陆虎率先登台,他去年凭着为热播剧《延禧攻略》创作和演唱的片尾曲《雪落下的声音》,再登人气巅峰。自信满满的他自称是“影视金曲小曲库”,挑战演唱全金榜历年获奖影视金曲时,还邀请周深合唱《雪落下的声音》。

去年凭借新专辑《CYNDILOVES2SING 爱。心凌》口碑、成绩双丰收的王心凌,不仅入围全金榜“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年度最受欢迎专辑”,主打歌《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馆》也入围20大金曲。

“流行音乐全金榜”年度20大金曲每年依据周榜积分成绩60%、会员台DJ专业评选40%的比例评选而出,专业、公信、忠实反映出歌曲在全球受欢迎程度及数亿听众的喜好,本次揭晓的2018年度20大金曲,继续展现全球视角,由来自中国大陆、港台、新马地区的20组华人歌手贡献。

蔡健雅连同海内外群星 唱响5月28日狮城盛会

20190328_showbiz_ufm2_Large.jpg
蔡健雅落实出席5月于首都剧院举办的“流行音乐全金榜盛会”。(UFM100.3提供)

从2009年创立之初,全金榜就秉持着“引领音乐新指标,全世界华人都在听”的不变理念,包括共同致力于将全世界华人都在听的华语音乐推向全世界,每年都有多场落地活动在全球各城市遍地开花。

首届颁奖典礼于2011年于台北小巨蛋举办,2013年移师加拿大温哥华大剧院,2014年移师吉隆坡武吉加里尔布特拉体育馆,2016年北京工体,2017年北京五棵松。随着全金榜影响力扩大,2019年首次落地新加坡,将在5月28日于首都剧院(Capitol Theatre)举办“流行音乐全金榜盛会”。

这也是全金榜首次在同年度跨国举办两场盛会,5月份,北京和新加坡的听众将有机会亲临现场,见证华语歌坛年度盛事。

狮城方面,本地天后蔡健雅落实将出席,其他盛会卡司阵容稍后将公布,请密切留意UFM100.3消息。

2018年度20大金曲(排名不分先后)

张惠妹《连名带姓》、毕书尽《聊伤》、蔡健雅《遗书》、蔡依林《怪美的》、eason and the duo band《可一可再》、林俊杰《伟大的渺小》、李荣浩《王牌冤家》、莫文蔚《慢慢喜欢你》、S.H.E《十七》、王心凌《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馆》、吴青峰 ft. 9m88“Everybody Woohoo”、吴亦凡《天地》、五月天《什么歌》、萧敬腾《让我为你唱情歌》、徐佳莹《言不由衷》、薛之谦《哑巴》、于文文《体面》、张栋梁《最好的快要发生》、赵泳鑫《躺着》、周杰伦《不爱我就拉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