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首执导筒: 当演员“简单多了”

白薇秀(中)与《那年树下》演员陈锦宏(左二)参与电台96.3好FM早班《早安好人帮》节目。(白薇秀提供)
白薇秀(中)与《那年树下》演员陈锦宏(左二)参与电台96.3好FM早班《早安好人帮》节目。(白薇秀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白薇秀首次执导短片《那年树下》,她昨天带着该剧演员陈锦宏参与电台96.3好FM早班《早安好人帮》节目,她在节目中畅谈当编剧、导演的心得,陈锦宏也分享为短片献出的许多“第一次”。

白薇秀谈到如何在事业和家庭中取得平衡时,坦言:“永远无法平衡,我认了!”工作时她就专注工作,她陪孩子时也全心全意,尽量不分心。

白薇秀指时间永远不够用,现在基本上无法在家照顾孩子,主要忙工作,除了艺术培训班,也忙《那年》的后期制作。

白薇秀说,若工作时想着孩子,或陪孩子的时候想工作,会觉得对不起工作或孩子,所以不去想了,走一步算一步,面对家庭或工作“有什么要先解决的就先解决”。

女儿对拍戏改观想尝试

在拍摄《那年》时,白薇秀3岁的女儿曾到片场探班,当天刚好拍摄小女孩爬树的戏。白薇秀女儿之前看过她的哭戏及爸爸戚玉武救人的戏,会感到害怕,白薇秀曾问过女儿是否要拍戏,当时女儿说不要;可是那天她女儿看到小朋友的爬树剧情,觉得好玩,对拍戏似乎改观,也想试试看。白薇秀表示,孩子想做什么都会给予鼓励。

有电台听众问她会否让孩子在本地念小学?白薇秀笑说自己还未开始到学校当义工,直言这方面还未想清楚。

陈锦宏赞白导演有爱心

白薇秀参与《Fresh!新登场》企划案,当起编剧和导演,拍摄的短片《那年》启用新人,包括男女主角陈锦宏、福斯智欣(Fiona Fussi)。她说:“新演员会有新鲜感,我也希望给新人表现才华的平台。很多人说锦宏不会演戏,但他可能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陈锦宏是前篮球国手,这两年当全职演员,由于之前演技被弹,对他的打击很大,刚开始参与《那年》拍摄时,显得战战兢兢。

陈锦宏透露在戏里又唱又跳,还要穿潜水装下海,献出许多“第一次”,他坦言:“我拿到角色时非常紧张,因为导演太优秀了。”

他之前拍戏时曾与白薇秀“交手”,形容作为演员的白薇秀严肃认真,“我想她当导演应该很凶,没想到她当导演时,反而没那么严肃,很有爱心。”

白薇秀提到,原先以为拍摄过程达11天,之后才发现必须兼顾很多事情,过程比她想象中还长;虽然期间遇到很多挫折,但她也从挫折中成长学习,她因为这些挫折,更感恩身边有对她好的人。

若有机会再执导筒,白薇秀说,如果能自己找团队,愿意再接受挑战,“这次是公司的团队,他们有很多项目,大家都没有时间,所以很赶。”现阶段的她只想回去当演员,直呼“拍戏简单多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