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白娘子传奇》逃过“限古令” 鞠婧祎唱出白娘子深情

鞠婧祎(右)与于朦胧主演新版《新白娘子传奇》,几经波折,确定4月初开播。
鞠婧祎(右)与于朦胧主演新版《新白娘子传奇》,几经波折,确定4月初开播。

字体大小:

白蛇传的故事家喻户晓,曾被拍成无数影视作品,最新一部是爱奇艺网站推出的《新白娘子传奇》。

由鞠婧祎、于朦胧领衔主演的新版《新白娘子传奇》,根据由叶童和赵雅芝主演的1992年版同名电视剧改编,原定于3月27日上线开播。21日剧组突然宣布暂缓上线。新版邀请92年版的许仙和小青的扮演者叶童、陈美琪,分别饰演许仙母亲及小青母亲,亮点不少,却因网传的“限古令”遭撤,令不少观众失望。不过该剧26日又宣布重新定档,将于4月3日开播,网友庆幸“限古令”因舆情反应而松动,《新白娘子》才得以重见天日。

鞠婧祎两歌曲入榜

《千年等一回》是1992年版的主题曲,由鞠婧祎演唱重新编曲的《千》,老歌新唱,具有新鲜的视听感。饰演“白素贞”的鞠婧祎感同身受,唱出了白素贞对许仙的一世情缘,对这段情的决然不悔,以及不能长相厮守的悲恸。《千》MV倒序展现两人相识、相知、相爱、相守的过程,有天灯传情、水下亲吻、旋转拥抱等心动时刻,秀丽的江南水乡景色赏心悦目,东方美画面引人入胜。

鞠婧祎2017年底从SNH48单飞成立个人工作室,参与电视剧《芸汐传》和综艺《国风美少年》广受好评。偶像歌手出身的鞠婧祎,为影视剧演唱的《叹云兮》《落花成泥》等歌也受到粉丝的喜爱。2016年10月发布的《每一天》是SNH48为鞠婧祎打造的首张个人EP,最近再度翻红,跟《千年等一回》同样挤入“中国千千新歌榜”。

王源任推广大使惹争议

《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是孤身一人》是日本治愈系动画电影《夏目友人帐》在中国大陆的推广曲,由TFBoys成员王源演唱,传达出影片“孤独与陪伴,相遇与分离”的主题,温暖催泪的风格,被观众称为“10秒必哭曲”。MV发布后登上微博热搜榜,引发广泛关注。

zb_0329_cj_doc74o9aybj5tz1mj94j4xk_28161753_chiangcf_Medium.jpg
《夏目友人帐》电影海报(左图)王源取代漫画主角夏目的位置。

《只》改编电影日文版片尾曲“Remember”,曾连续八周登上日本公信榜,被日本网友评价“温暖心灵的曲子”。《夏》这部动画电影3月7日在中国大陆上映,请王源担任推广大使。按理说有了王源这名当红偶像的加持,应该是件好事,却有不少动漫粉丝对此很不满意,反对的声音此起彼伏。

粉丝痛批宣传海报把夏目换成王源,而且猫咪老师沦为配角。海报显然只考虑到7000万名王源粉丝,未考虑相对小众的动画观众的感受。而且动漫粉丝不会经常关注娱乐圈的风风雨雨,接触到的大多数是王源的黑料和负面新闻,所以许多动漫粉丝非常讨厌王源。现在这个“掏粪男孩”竟然出现在自己喜欢的动漫海报里,还和猫咪老师抱在一起,实在令人难以接受,感觉这是在玷污《夏目友人帐》。

方泂镔MV造型像裴勇俊

zb_0329_cj_doc74loid61wbs304osnq6_28110922_chiangcf_Medium.jpg

《一千个晚安》是新推出的台湾电视剧,马国歌手方泂镔演唱同名主题曲,跳脱过往男女情爱的情歌,尝试以亲情为出发点,唱出人世间最切不断的情感。方泂镔受访时透露这首歌说的是《一》女主角的心境,也是对齐柏林导演致敬的作品。

《一》这部戏中,放入齐柏林导演遗作《看见台湾2》的空拍画面,方泂镔联想到剧中的父亲给女主角满满的爱,他认为这样的父爱与齐柏林导演给予台湾人民的爱是一样的。

MV融入台湾山林绝美风景,导演以“梦境”与“星夜”为主轴,营造带有希望感的奇幻风格,方泂镔以说书人的身分穿插其中,他穿着高领和毛衣、长大衣拍摄,单曲封面一出来立刻引起歌迷惊呼:“好像裴勇俊喔!”意外受欢迎。

中国千千新歌榜

排名歌曲歌手
1《听我的》黄星侨
2《千年等一回》鞠婧祎
3《离恨词》霍尊
4《 每一天》鞠婧祎
5《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是孤身一人》王源
6《一千个晚安》方泂镔
7《安妮》潘高峰
8《还是很想你》黄星侨
9《宅旅行》孙怡
10《Hi未来》简迷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