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空间谈恋爱 锦荣可接受 周厚安嫌无聊

锦荣(右)透露本身爱打电玩,但并非“科技控”。周厚安则说虽然家里没有VR产品,但曾利用VR“演戏”。(星和视界提供)
锦荣(右)透露本身爱打电玩,但并非“科技控”。周厚安则说虽然家里没有VR产品,但曾利用VR“演戏”。(星和视界提供)

字体大小:

VR(Virtual Reality,虚拟实境)科技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要是能在VR的虚拟空间谈场恋爱,周厚安和锦荣能接受吗?

周厚安和锦荣主持台湾英语科技资讯节目“VR101”,为观众介绍最新的VR科技,深入探索医疗、运动、线上游戏等话题。

两人前天接受本地媒体视讯访问,谈及VR在他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锦荣透露本身爱打电玩,家中也有VR产品,但他并非“科技控”,“其实我很单纯的,因为在比较偏僻的乡村地方长大,所以即使没有手机或3C产品我也OK。”

不过他会利用VR科技和朋友约会,“因为我的朋友都比较忙,所以我们会在VR空间里聚会,聊天看电影。”

周厚安则说虽然家里没有VR产品,但曾通过朋友介绍,利用VR“演戏”,“我有个拍电影朋友比我熟悉VR科技,原来VR可以用来做电影的分镜、抓角度等等,我玩过一次,还蛮好玩的。”

那如果能够有个虚拟女友,陪他们谈情说爱,他们是否愿意?

锦荣说:“这要看个人的情况,如果是在监狱里,那有VR女友就是好事,可以当作陪伴,但如果身边已经很多人了,那就不需要了啊。”

周厚安则无法接受,“我觉得会有点无聊吧?”即使VR女友能千依百顺,他仍不买账:“现在的人工智能可能也会跟你吵架啊!”

为节目上山下海

两人为了节目上山下海,周厚安难忘滑行翼冒险记,锦荣则感受潜水初体验。

周厚安说:“我最难忘的是玩滑行翼,然后用360度摄影机拍摄,风一起我们就从悬崖滑出去,边滑翔边拍摄,那个经验蛮难忘的。”

他虽然没有惧高症却很怕掉下去,“但后来蛮兴奋的,玩得很high,教练还做了比较高难度的‘荡秋千’,就是往前荡一下再甩一下,那个我就无法接受了,紧张到喊停!”

锦荣则为了节目学潜水,“主要是为了下水拍摄360度的海底画面,我觉得蛮酷的。”

周厚安遗传父亲活泼个性

周厚安有个能说会唱的爸爸周华健,这次接下主持棒爸爸有没有传授几招?周厚安摇头笑说:“他只叮咛我关于工作的专业和态度,比如要听导演的话,但没有很仔细地教我该怎么做或怎么说。”

是否遗传父亲的好口才?“我爸比较活泼一点,我遗传到他爱耍宝的个性,这有助于我的主持工作。”他透露爸爸不会“监督”他,也不会主动给予意见,“他看我的第一部电影《五星级鱼干女》,是我们在家不小心转到那一台,然后一起把它看完。我们不会刻意坐下来讨论或评分。他也蛮忙的,所以除非我希望听他意见才会去问他。”

新节目跟线上游戏有关,周厚安透露小时候会和爸爸一起玩电玩,“现在我们都不太玩了,相处的方式变成吃饭聊天,偶尔喝喝啤酒或红酒。”

但他爆料爸爸以前会逼他故意输给别人,“看到我赢得太嚣张,他就会说:不行,你要学会怎么输!然后强迫我‘放水’,让我学习输也要有风度。”周厚安说,小时候不太明白爸爸的用意,长大了才明白他的苦心,但还是忍不住“抱怨”道:“但重点是他都不愿意输给我!”

“VR101”每逢星期三晚上10时,通过Tech Storm HD(星和视界420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