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恩回归震撼力仍强

字体大小:

阴错阳差

8频道 晚上9.00

明晚即将落幕的《阴错阳差》开播后评价两极化,拥护者对其赞誉有加,无法认同的观众也不少。

2005年上映的本地剧《阴差阳错》,陈之财到阴间与祖先相遇,趣事连连,与其说新版的《阴错阳差》仿效韩国电影《与神同行》,倒不如说是向这部14年前的经典片致敬,尤其两剧同时选用林俊杰作品当主题曲,致敬之意尽在不言中。

《与神同行》同样以地府及鬼差为主线,口碑票房兼收不无道理,不乏本地剧可取经学习之处,例如《阴》节奏可以更精准,故事方向更有深度,增加预算强化场景,对白也可再加强。

构思有新意的《阴》表现已在近年本地剧平均水准以上。编剧温雪莹以不说教的方式,传达正面讯息,寓教于乐,让观众反思自己的言行是否有资格获得“圣人之光”。

编剧以温馨、新鲜但不失创意的方法,处理死后世界的概念,观众即便信仰和理念不同,也能接受。美中不足的是编剧将家喻户晓的牛头马面、黑白无常塑造成贪官污吏,不仅导致角色存在性重叠,也让原本扮演惩恶劝善的地府,沦为跟世间无异的官僚机构。虽说创作可异想天开,但这些改动违背了传统民俗的认知,也让部分观众无法苟同,甚至评为荒谬。

瑞恩结局演技大爆发

本来觉得瑞恩此番回归的首作,不生锈便好,期待不大。她久未拍片,要凭这种奇幻题材的角色突围较不易。观众虽认同瑞恩是能演之人,总希望看到演员更上一层楼的表演。

瑞恩这次回归荧幕,引人瞩目的身形变化,我不想多谈。但瑞恩是哭戏哭得漂亮的本地演员之一,她在大结局的演技可谓大爆发,第20集接连几场戏悲痛到位,让观众动容,很有震撼力。另外,瑞恩或许是长假归来充足电,所以更能带出角色的开朗与活泼。

陈泓宇和瑞恩之前在《志在四方》的配对记忆犹新。这次再聚首有默契,演技也棋逢对手,看了舒服。陈泓宇的深情角色绝对是迷妹首推,他如若眼神更深情应该会更有吸引力。

阎王迷恋女色,找戏做?

郭舒贤出走后的作品大多是哇哇制作。这一次的角色很特别,个性古板却有少女情怀,她和瑞恩的闺蜜情是本地剧里跨年龄女星少见的桥段,意外有亮点。加上陈泓宇,三人行的戏也是让人看得很愉悦。

新版阎王陈汉玮不够威严,少了霸气也少了架势。本地剧常年以家庭剧为主,陈汉玮近年演惯小男人,稍嫌少了点领袖和王者风采。郭舒贤和陈汉玮的配对让我想起当年的《阳光列车》,集体回忆涌现。但两人戏里的感情线铺排不深,让观众觉得找戏做。编剧倒不如专注发展瑞恩和陈泓宇的感情线,无须另辟这条有心无力的感情线。如此一来,阎王也不必被塑造成迷恋女色,昏庸无能,真是得不偿失,两边不着岸啊。

资深演员令观众忆当年

本地剧因预算有限,往往主角不是少了个爸,就是少了个妈。这一次全剧共有四个爸、三个妈、两个阿公、一个阿嫲。老演员聚首,满满回忆。荪保玲、陈国华第9集戏里面对女儿去世的悲哀,朱玉叶第19集里睡梦中忧郁地惊醒,真是精彩。

扮演牛头马面上身的洪慧芳、王昱清比本尊陈天文和黄炯耀的表现更突出亮眼,也更搞笑。尤其后来他们的性格还原,反差极大,看出演员的功力。可惜同样的笑果看多了会腻,还须见好就收。

最后不得不提《阴》里的“无脸功臣”主题曲和插曲。《阴》不仅适时播出林俊杰《醉赤壁》的悦耳歌曲带出情感,更利用五月天《知足》的歌词,顶替第16集的一段台词,甚有异曲同工之妙。

我已预先看了大结局,未免剧透,只能说:结局有惊喜。喜欢此剧的人看了会意犹未尽,或许得备着纸巾拭泪,而且大结局最好从头看到尾,因为前面几场戏甚是感人。

守护神之保险调查(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

周一至五 晚上8.00

主演:苗侨伟、黄宗泽、刘心悠、徐子珊。北极光保险公司有一支保险界奇兵,棘手、危险、离奇的保险事故交到他们手中,总能抽丝剥茧,找出真相。通过调查保险事故的真相,揭开巨额保险金背后的惊天真相。

全民出来走走 (首播)

8频道 晚上8.00

相信国人对小印度都不陌生,但大家有真正地走进去看看吗?权怡凤连同黃俊融将带领一群观众去探索小印度。第一次踏进印度庙,了解他们的宗教和文化。还有横街窄巷有许多的壁画、街头艺术,最热门的打卡点,平时没有留意到的,在节目中都有介绍。

诡探(首播)

8频道 晚上10.45

香港悬疑惊栗电视剧,尹扬明、邵仲衡、蒋祖曼、骆振伟、杨偲泳、陈子丰主演,剧情用恐怖故事和香港都市传说作主题。

朋友圈72 Hrs游大湾区

72 Hrs Bay Area Travel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

晚上9.30

金牌主持人郑丹瑞将带粤港澳三地明星,教观众72小时走遍意想不到的大湾区景点。港区除了热门景点,还隐藏着哪些小清新景色呢?

决战时装伸展台第17季

Project Runway S17

TLC(新电信Ch254)

晚上9.00

超模卡莉克劳斯将接手第17季的主持人,设计师克利斯汀西瑞安诺是2008年第四季冠军,将成为导师。Elle总编辑妮娜贾西亚回归担纲首席评审,竞争更激烈的时装设计比赛正式开始。

奇皇后 Empress Ki

Oh!K频道(星和Ch816,

新电信Ch525) 晚上7.50

主演:河智苑、朱镇模、池昌旭。讲述女主角在家人被高丽王杀害后,以贡女身份被献给元朝,她通过一系列宫廷权力斗争,最终成为元朝皇后的故事。

小意大利恋习曲 Little Italy

Fox Movies(星和Ch622,

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一对爱侣在双方家族的比萨餐馆大战中探索刚萌芽的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