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天宇演凉生不开心 想给编剧寄刀片

姜生(左站立者)及凉生(右站立者)名义上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其实凉生是生母外遇后所生,所以互相暗恋对方的兄妹并无血缘关系。(互联网)
姜生(左站立者)及凉生(右站立者)名义上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其实凉生是生母外遇后所生,所以互相暗恋对方的兄妹并无血缘关系。(互联网)

字体大小:

32岁的中国小生马天宇在中国都市情感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中饰演命运坎坷的男主角“凉生”,剧中与钟汉良、孙怡陷入三角恋。凉生的不果断令马天宇在拍摄期间特别郁闷,他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时说,到后期甚至讨厌这个角色:“我每天拍完戏很不开心,真的想给那个编剧寄刀片了。”

由小说改编的《凉生》描述程天佑(钟汉良饰)、姜生(孙怡饰)及凉生(马天宇饰)横跨20年的纠葛爱情故事,去年在中国播出时,网络的讨论度极高。

不想再演这么惨的角色

凉生被封“最惨男主角”,经历车祸、失忆和患癌,但马天宇不觉得这个角色命运坎坷悲惨。他形容凉生有上进心、很努力,很想完善自己的人生,自认跟角色一样都很善良。

不过,凉生的性格不果断,这点跟马天宇本身完全不像,让他诠释起来有些辛苦,“拍到最后,有一段时间光想到就会感到郁闷……我觉得这个角色特别别扭,不舒服。”

若再遇到似凉生的角色,马天宇放话不想再接,若是一部电影“可能会再去尝试”,“如果是电视剧,再演这么惨的角色,让我整个人这么‘丧’的,会慎重考虑。”

他解释,电影的拍摄时间比较短,他能集中投入角色一段时间,电视剧耗的时间太长,拍摄下来所要耗费的精力会让自己很难过。

马天宇从不设定想要演什么样的角色,他认为只要是好剧本都愿意尝试,也没有什么角色不会接,但不忘补充:“凉生这样的角色就免了吧。”

生活中遇姜生“早跑啦”

《凉生》并非马天宇和钟汉良第一次合作,双帅早在2009年的电影《夜玫瑰》中担纲男主角,当时由林心如出演女主角。这次再合作,马天宇表示挺愉快开心,形容女主角孙怡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生,性格特别好。

他在剧中忍痛放手孙怡饰演的姜生,若在现实生活中碰到相同情形,他会否同样选择成全所爱?

“早跑啦!如果我喜欢一个人会跟她说我喜欢你,问她喜不喜欢我,我们再开始恋爱,互相认识交往,我觉得这是合理的。”

他说:“男女交往扭扭捏捏,我受不了,我不是这个性格。我看了结尾很开心,总算走了,我说‘凉生赶紧走,快走吧!’”

专注演戏不想再唱

马天宇2006年参加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出道,入行至今发行五张EP和专辑,多年来也接演许多影视作品。

距离上次推出新的音乐作品已近三年,问起发片计划,他毫不犹豫说:“我不想再唱歌了!”但他也没说死,补充未来如果有好的作品会考虑唱。

这是否意味将自己定位为演员?“不是我定位,我本来就是演员,我大学专业学表演(200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唱歌出道是缘分,下来希望专注演戏。”

《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每星期六、日晚上7时,于佳乐台(新电信电视Ch502)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