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坚骨灰安放新加坡 梁立人:他是可爱的冷面笑匠

赵志坚的葬礼将在香港举行。(档案照)
赵志坚的葬礼将在香港举行。(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讯)新港金牌故事人赵志坚上个月29日凌晨2时30分在香港肝癌过世,终年65岁。葬礼将在香港举行,火化后骨灰将带回新加坡。

赵志坚是香港丽的电视出身,1980年转到香港无线电视,1983年从香港来新加坡加入电视台担任故事人。他是个创作奇才也是个快刀手,至2000年离职前创作了无数家喻户晓的电视剧,当中不少经典如《小飞鱼》《咖啡乌》《亚答籽》《狮城勇探》等。

赵志坚的家人低调不愿受访,他生前好友苏春兴(知名前故事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赵志坚三个月前已身体不适,但不想让大家担心故没有透露病情,“当时他人在上海,后来回到香港医院检查发现罹患末期肝癌。”

赵志坚已入籍新加坡,他和前妻育有一子一女,儿子住在新加坡,女儿则在台湾,骨灰到时将安放在新加坡。

有“帮主”之称、80年代新加坡电视台戏剧处长梁立人与赵志坚早于1979年认识。梁立人接受新明日报访时说:“那时候我重组丽的电视创作组,阿赵是我第一批招进去的人之一。”问起对赵志坚的印象,梁立人说:“他是一个很可爱的人,是个冷面笑匠,人缘很好,工作勤奋,效率极高,和他一起工作的人都会感觉十分开心愉快,是一个难得的好人。”

梁立人最近因生了一场大病,留院10多天,他说需要时间疗养,可能不会去香港送赵志坚最后一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