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 谢贤获颁终身成就奖

谢贤在电影作品中亦正亦邪,曾在1972年转幕后。(互联网)
谢贤在电影作品中亦正亦邪,曾在1972年转幕后。(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在4月14日(星期日)举行,每年大会会率先揭晓终身成就奖及专业精神奖,大会昨天下午公布本届终身成就奖得主为谢贤,而专业精神奖得主则是谐趣动作演员刘允。

五六十年代红极一时的谢贤在电影作品中亦正亦邪,以个人魅力打造一批1960年代后期出现的粤语片经典。82岁的谢贤曾在1972年转幕后,执导了依达小说改编的《窄梯》,以一部票房超过100万港元(约17万多新元)的华语文艺片成功转型成为导演,一共执导了八部影片。1970年代后期,转战电视台的他演出不少电视剧,最为人熟悉的非《千王之王》中的“南神眼”罗四海莫属,开启了他演艺事业的另一章。

谢贤接受港媒电访,谈到得奖心得时说:“是大家赏脸,大会给我就拿。”

他坦言,10多岁入行,没数过自己有多少部作品,也没有对哪部作品印象特别深刻:“我不会重看自己的作品。导演派给我就做,拍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想过太辛苦不做,拍得累就睡一下。我到处都能睡,这是我的职业,它养大我,敬不敬业我不知道,就做好本分……可以做这么多年,我已经很满足。我遇到很多好人,让我在这个圈子能生存,个个都是好朋友,个个都是我的老板,我不会扭捏,也不会红了就恃宠生骄,是上天给我吃这行饭。”

他表示永不言休,但笑说可能大家已看到厌,加上他年纪大,所以参演的作品会越来越少。

20190403_showbiz_xiexian_Large.jpg
刘允于1968年投身电影圈当龙虎武师,后来以“鱼头允”的艺名在幕前发展。(互联网)

刘允于1968年投身电影圈当龙虎武师,直至1970年代正值谐趣功夫片热潮,就以“鱼头允”的艺名在幕前发展,虽多演路人角色,但片约不断,据统计刘允一共拍了百多部电影,至今仍为电影服务。入行50年的他工作态度认真,特别在吊钢丝方面更成为了专家;已有岁数的他虽然无须亲自吊钢丝,但他仍积极锻炼身体,确保有强健体魄去应付工作,敬业乐业的精神值得学习和表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