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权斗结束权斗 最地道的港式警匪剧

字体大小:

铁探

可通过Hub戏剧首选(星和Ch860)、StarHub Go Select、翡翠台(星和Ch838)及TVB Anywhere SG App观看

《铁探》是无线及企鹅影视联合拍摄制作的警匪剧,由惠英红、姜皓文、袁伟豪、黄智贤、许绍雄、杨明等领衔主演。影后惠英红加上姜皓文这对金像奖组合,加上许绍雄和黄智贤等老戏骨,光看卡司已经十分吸引人。

但更让人期待的是无线擅长的警匪片氛围。全剧在香港实景拍摄,而且爆破场景、街头枪战、追逐巷战样样来,久违的浓厚“港味”,看得人热血沸腾。

《铁探》节奏紧凑明快,剧情引人入胜,加上拍摄手法媲美电影规格,是近期无线难得的水准之作。

故事讲述一群身心受创的警察,与高智慧的悍匪及警队高层权斗的故事。第一集开场就由憔悴虚弱的尚垶(袁伟豪饰)在法庭上指控总警司万晞华(惠英红饰)的罪行。短短几分钟的戏,惠英红复杂的情绪牵动观众视线,气场之强大让人对角色充满好奇。

导演以回叙的手法回到800天之前……尚垶原是警队明日之星,但在一次行动中为救战友,不幸被匪徒一枪穿脑。经过抢救后奇迹生还,并且查案比以前更努力拼搏,赢得“铁探”称号。

但尚垶饱受枪击的后遗症折磨,枪伤阴影、暴躁,甚至失禁,让他痛苦不堪。而总警司万晞华和手下卧底Bingo(姜皓文饰)之间神秘的关系,也让枪击的真相扑朔迷离。

原来万晞华因为与警队高层简国曙(许绍雄饰)的权斗而背弃了Bingo,Bingo盛怒下开枪误伤尚垶。这一枪迫使Bingo变节,但他作为警察的心志并没有改变。

权斗令尚垶惨成棋子,幸得总警司程宇森(黄智贤饰)帮助,誓以权斗结束权斗。

Bingo舍身换取万晞华失职的证据,以补偿尚垶,尚垶愤然控告万晞华,但法官竟判他是“自取其咎”。尚垶冒犯警队官威再上诉,虽终得平反不过后遗症已令他濒临死亡,但他坚持查案直至最后。

幕后团队强大

该剧幕后团队来头不小,监制及总导演苏万聪之前的代表作包括《使徒行者2》,原创兼总编剧则是曾打造《不懂撒娇的女人》的朱镜祺。

朱镜祺对新剧充满信心:“《铁探》的追看性来自人物的命运走势。”他透露《铁探》的剧本足足打磨了三年,并用“猜不到”来形容这部剧:“你猜不到每个角色背后有什么故事,猜不到角色之间微妙的关系。”

至于剧集风格,苏万聪形容会比《使徒行者2》更生活化,“这是个发生在香港基层警员身上的故事,除了动作和悬疑元素之外,还关注这群警察如何面对困难,用坚忍克服困难。”

铁汉柔情也是《铁探》的重点,铁汉的爱情、亲情和友情有相当多的刻画。王君馨和袁伟豪继《城寨英雄》后再续情缘,姜皓文与邓佩仪在戏中有一段似有若无的感情,杨明和蔡思贝也有感情戏。

惠英红是不二人选

剧中几个重要角色都是为演员量身定做的,编剧之一刘小群透露,总警司万晞华这个角色,惠英红是不二人选。惠英红已有8年没回TVB拍戏,刘小群坦言发出邀约时还有点忐忑:“英红姐是三届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得主,如何才能打动她?没想到还没见面,她看了故事大纲就答应了。”

这两年在电影界表现出色的姜皓文,第一次参演TVB剧集,带来新鲜感。

Fresh! 新登场

U频道 晚上9.00

《那年树下》,白薇秀执导。倪芯妮和郭树宇八岁时在一棵树下结识成为好朋友,天不怕地不怕的妮妮还帮树宇克服爬树的恐惧。树宇在一年后跟父母离开新加坡,那年妮妮也失去了父母,投靠跑歌台的阿姨。长大后的妮妮为报答阿姨的养育之恩,希望为她写一首歌,但却因为华语不好无法填词。想博取妮妮芳心的王俊豪寻找词神帮忙,孰不知这个词神原来就是树宇……

《咖啡的偶遇》,Studiomonki制作公司制作。大学生Jane一天内丢失两份兼职工作,从小失去父母的她必须自食其力。正当她为学费发愁时,她来到一家咖啡馆,原来是魂魄的聚集点,里面唯一的咖啡师是专门协助魂魄完成遗愿的死神。Jane却大喇喇地闯进死神地盘,还向死神讨兼职工作,这一切的巧合,是否有人在幕后操纵?

必胜大丈夫 My Hero, My Daddy(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傍晚6.00

即将退休的黄金发(蔡振南饰)自认做事“大丈夫”,但是对三个性格迥然不同又好强的女儿与未来女婿,那可不一定。因为大女儿天岚(周晓涵饰)爱上处处与金发作对的顶头上司许明陆(周孝安饰);二女儿天虹(林昀希饰)遭老公出轨背叛;小女儿天祯(陈天仁饰)挑战禁忌谈一场校园恋爱……

绝密调查 The Classified File

e乐(新电信Ch11/501)晚上10.00

主演: 金允石、柳海真、宋永彰、张荣男,1978年在釜山发生的真实故事。一个孩子被诱拐,其父母在半个月后接到罪犯电话,刑警孔吉勇通过线索确信孩子还活着,为了保护孩子,他决定秘密搜查。

世外野人 第6季 Where the Wild Men Are with Ben Fogle S6

BBC Earth(星和Ch407)晚上10.45

班弗格尔认识了一群特立独行的人物。有住在阿肯色州森林20年的70岁工匠达人罗伯特;有拒绝现代化生活方式,在爱尔兰野外独居的80岁寡妇茱迪丝。加拿大人朱利安在泰国偏远的丛林里过着和尚生活;一个四口之家以流浪方式探索新西兰的野外风景;一名挪威探险家依靠自己岛上的资源生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