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国手陈锦宏换跑道 因爷爷的话不轻言放弃

陈锦宏透露将给自己多一两年的时间在演艺圈发展。(龙国雄摄)
陈锦宏透露将给自己多一两年的时间在演艺圈发展。(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从篮球国手转换跑道当演员,陈锦宏因为爷爷的一句话不轻言放弃。

陈锦宏打了10年的篮球,他曾是模特儿,5年前演过郑斌辉执导的电影《再见巨人》。

他念大学时参加新传媒的“校花校草”选拔进入12强,后来获电视台青睐获得一纸合约,3年后转投李国煌的“金刚媒体”。

出道之初他因为要兼顾打球,无法接太吃重的角色,但去年12月的一场比赛导致他膝盖韧带受伤,让他萌起不再打球的念头,决定专注于演艺工作。

入行5年的他演出机会不多,暂无代表作,但白薇秀大胆邀他在其执导的短片《那年树下》担任男主角之一,让他演艺事业出现曙光。

20190405_showbiz_basketball_Large.jpg
《那年树下》拍摄场景。陈锦宏(右二)说,导演白薇秀(右三)让他重拾演戏信心。(新传媒提供)

当男主角既兴奋又有压力

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对白薇秀满怀感激,透露当初知道自己是男主角之一既兴奋又倍感压力,“我真的很幸运能遇到这么好的导演,她知道演员需要什么,知道怎么雕我的戏,让我以最自然的状态去演出。”

白薇秀也让他重拾演戏信心,“我发现自己原来是做得到的,只是需要多点时间。我是个缺乏自信的人,但导演会鼓励我,给我很大的信心。我以前以为NG就代表你不好,所NG多了会害怕,但导演跟我说NG不是因为我不好,而是她希望我更好,就像打篮球投篮也不是每次都投中,是一样的道理。”

被爷爷的一席话感动

如果说白薇秀是陈锦宏的伯乐,那鞭策这匹马往前冲的就是他的爷爷。

陈锦宏和爷爷感情不算很亲,爷爷也向来不太赞成他当模特儿,但他在离世前某天突然拿着陈锦宏当模特儿的照片,对他说:“如果你喜欢这行就要努力,我以你为荣,不要放弃。”就是这句话,让陈锦宏感动不已,并在演艺路上坚持走下去,“当然也因为很多人给我机会,我不想让大家失望。身为运动员的我有着‘永不放弃’的精神,认为不该遇到挫折就放弃。”

他坦言当演员的压力不小,但不会因此却步,“我当初打篮球也不被看好,但我一直努力练习,18岁的时候终于被选上国家队。我是不怕吃苦的人,也相信时间会让人成长。”

他透露将给自己多一两年的时间在演艺圈发展,“我的目标是有机会演出不同的角色,最希望拍古装戏,小时候看《还珠格格》《八仙过海》等就很向往有一天可以演出古装剧。可以的话我想演韦小宝或济公这类有喜感的角色,我挺爱闹的,应该有一点喜剧细胞。”

为短片又唱又跳

《那年树下》今晚在U频道播出,陈锦宏饰演一名“高富帅”,在戏中不但第一次潜水,还首次挑战唱跳。

他说:“拍摄挺辛苦的,因为只有4天的时间相当赶,但每天都很难忘,我需要潜水,还得耍帅地又唱又跳,这些都是我没做过的尝试。我唱歌跳舞都不行,舞蹈还是导演现场教的,我现学现卖。”

对陈锦宏来说,最难的部分是要演得自然,“导演是因为我爱玩爱闹的个性才选中我,但每当她喊action时我就开始紧张,会很刻意去演。”

幸好白薇秀很有耐性地引导他进入状况。问他白导演凶吗?他说:“一点都不凶,她像个妈妈一样教我们怎么演,知道我们紧张会安抚我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