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组公司当老板 周秀娜:感觉肩膀很重

周秀娜坦言爱吃,却未必懂得吃,接下主持任务压力相当大。(新电信电视提供)
周秀娜坦言爱吃,却未必懂得吃,接下主持任务压力相当大。(新电信电视提供)

字体大小:

入行10年的香港艺人周秀娜去年12月自组公司当老板,她感慨道:“以前不觉得肩膀很重,现在却会有这样的感觉。”

她日前为所主持的美食节目《星级寻味之旅》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透露还没找到当老板的乐趣,“感觉是逼自己毕业,很多事要自己决定,要自己思考方向,去开创和争取,要处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

以前有人帮她安排好一切,如今则凡事亲力亲为,但她积极面对挑战,“刚开始会有压力,但人不都是从什么都不会开始学习的吗?”

周秀娜最近的电影如《P风暴》《叶问外传:张天志》等都和动作有关,但她表示不想局限自己的戏路,“近期确实拍蛮多动作戏,这可能跟我平时常做运动有关,体力方面可以应付。但最终还是要看剧本、角色和题材,我不想限制自己只拍某一类型。”

她自认离“打女”还有段距离,“如果真要当打女,是要下很多功夫的,我现在只是一些逃亡场面和拳脚功夫,真要拍武打题材的话,我肯定比不上从小习武的女演员。”

她外表娇滴滴,但拍动作戏并不会畏首畏尾,“反而是身边的人会提醒我要小心,我只会专注怎么样演。”她也尽量不用替身,“因为亲自上阵的情绪比较真实,除非真的很危险,不过剧组都会确保安全才让我去演,所以我不担心。”

自认爱吃

周秀娜在《星级寻味之旅》中与美食专家寻访香港的美味佳肴,除了介绍精致高档餐馆,也寻访平民美食。

她透露自己主要负责介绍高级餐馆,平民小吃则由另一名主持人负责,“蛮可惜的,因为我很喜欢小吃和平民美食,香港有很多特色美食像车仔面、馄饨、拉面、蛋挞等,而我最喜欢的是咖喱鱼蛋、烧卖、鸡蛋仔和油炸面,我也喜欢去路边摊吃东西。”

她坦言自己爱吃,却未必懂得吃,因此当初接下主持任务时压力相当大,“我担心没办法把菜式介绍得完整,或者描述得有多好吃。但这是个新的尝试,我既然那么爱吃,就去了解一下吧。拍摄之前我都会做功课,会去了解餐馆的特色,也多看美食节目,看看人家怎么形容食物。”

慢慢进入状态后,她开始享受主持的过程,“我学习到蛮多关于食材和美食的知识,也学会尊重厨师们的努力和坚持,我觉得厨师就像艺术家,除了要保持食物的传统美味,还要做出有自己特色的变化。”

《星级寻味之旅》(香港篇)今晚(6日)开始,星期六晚上8时,通过cHK香港台(新电信电视Ch510)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