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伟:照顾建台一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周初明上台领取“特别成就奖”。(陈斌勤摄影)
周初明上台领取“特别成就奖”。(陈斌勤摄影)

字体大小:

红星大奖颁奖礼是本地娱乐圈的年度盛事,身为电视线记者的我每年4月都要出席采访,有点像是我的“朝圣”活动。采访红星大奖这些年,心里其实已经没有当初的兴奋或期待,对我而言这场盛会只是我许多娱乐工作中的一部分。不过前晚的红星大奖跟往年有所不同,有不少“建台一代”艺人受到肯定,感人环节不断出现。


最打动我的是看到周初明上台领取“特别成就奖”。节目回顾了他29年的演艺生涯,包括1990年夺下第二届《才华横溢出新秀》冠军步入演艺圈,后来以《敢敢做个开心人》的“Lobang King”角色深入民心,2004年与李南星和郑惠玉一起获得“超级红星奖”等。


当晚我跟其他记者和工作人员身处后台看着电视屏幕,当主持宣布周初明获奖,不少人忍不住鼓掌和欢呼。周初明在台上说自己从80年代就开始当临时演员,后来签约成为全职艺人,他很感恩能够从事自己热爱的演艺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