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三度封帝·零片酬 黄秋生:有饭吃还是重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14日晚,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由周润发和郭富城挂帅的《无双》共获7个奖,成为大赢家,除了为庄文强带来首座“最佳导演”奖,还捧走“最佳电影”及“最佳编剧”等。黄秋生、曾美慧孜凭《沦落人》《三夫》分封影帝、影后。


黄秋生当晚出席庆功宴,讲到相隔20年三度封帝时说:“开心到不得了,原来有很多人支持我,平时不出门以为没什么朋友,今天好像打不败的拳王洛基Rocky,最后得胜。不过做人要谦厚,我依然如履薄冰,这次要多谢所有人的帮助。”


57岁的黄秋生曾凭《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野兽刑警》拿下金像奖影帝,他在《沦》饰演残疾人士,为力挺新导演陈小娟零片酬演出,第三度封影帝。问他以后会再次不收片酬拍片吗?他说:“大吉利是!我希望个个都有钱收,个个都发财,虽然要谢谢政府支持拍戏,但一部戏给300万港币(约52万新元)不够用,我也要拿薪水的。最重要的还是要有饭吃,我要求不高,又不是要开名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