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家族兄妹情耀眼

佛罗伦斯演出的佩吉(黑衣女)在摔角擂台上斗志旺盛。
佛罗伦斯演出的佩吉(黑衣女)在摔角擂台上斗志旺盛。

字体大小: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 Fighting With My Family(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剧情:Florence Pugh(佛罗伦斯珀)演出的佩吉出生摔角世家,一家人沉迷于摔角,被许多人视为“怪胎家庭”,但佩吉与哥哥扎克(Jack Lowden饰)却没放弃成为WWE(世界摔角娱乐)顶级摔角手的梦想。

哥哥意外落选,佩吉独自到WWE训练营,面对种种挫折,一度要放弃,但在Vince Vaughn(文斯范恩)饰演的教练与巨石强森饰演的摔角手的帮助下,最终夺得冠军。

20190418_showbiz_fighting_Large.jpg
巨石强森(左)与文斯范恩在《我》提拔摔角后辈。

影评:《我》是传记体育电影,改编自真实故事,也是英国导演Stephen Merchant(斯蒂芬默切特)与谐星Ricky Gervais(瑞奇贾尔维斯)联导《友情十字路》(Cemetery Junction)后的个人导作。

此片让我想起了早年看电视上播出的摔角赛,当时觉得怎会有这种残忍的运动,根本不忍直视,也对这种运动不屑,后来才知道很多摔角动作是做假的。很多人热衷观看摔角赛,因为够热血沸腾。不了解摔角赛的观众看了本片,会开始明白摔角明星的诞生,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的。

《我》的佩吉13岁开始玩摔角,她原来是不喜欢摔角的,因为父亲养不了家,她小小年纪被逼与酷爱摔角的哥哥一起上台比赛。结果摔啊摔啊,摔出兴趣,最终也摔出春天来。

巨石强森本色演出

作为体育题材,此片节奏与运镜平淡无奇,不过主人公为站上摔角台付出的努力,以及兄妹之间的误会、谅解与激励十分耀眼。影片励志,友情与亲情的刻画让人动容,此外也让观众思考什么是真什么是假,摔角赛虽是假的,但数千万观众一起为摔角选手狂欢的时候,却假不了。

哥哥扎克考不进WWE,一度自暴自弃,但受到妹妹的激励,他在小镇教小孩摔角,让年轻人远离毒品,协助盲人摔角重拾信心,虽然没有千万观众为他喝彩,但做的事是有意义的。

Jack Lowden(杰克劳登)贴切诠释出怀才不遇的扎克,曾与Liam Neeson(利安尼逊)演出《通勤救援》(The Commuter)的佛罗伦斯,这回则将征途上心情起落的佩吉诠释得可圈可点,使得电影有血有肉有深度。片中佩吉的三名摔角队友都是波霸,有身材可看。

肌肉最大块头的当然是开场与结尾部分出现的巨石强森,出身摔角界的他可谓本色演出,文斯范恩演出的魔鬼教练,则富幽默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