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的梦想 端庄优雅

字体大小:

27岁的中国女星周冬雨出道至今以拍电影为主,参演的电视剧不多,前年接演中国都市职场情感剧《幕后之王》,饰演立志成为优秀节目制作人的传媒学院学生“布小谷”,这也是她首次接触职场题材。

周冬雨受访时曾说,女主角布小谷与自己有强烈的反差,也是与她本人最不像的一个角色。她告诉《联合早报》,比起演出跟自己相似度高的角色,挑战一个跟自己性格迥异的角色“会容易一些”,周冬雨说:“因为你可以完全地带入,和自己太像了,反而有时候会带入自己的习惯,容易把角色都诠释得很类似。”

坦承自己不“太拼”

《幕》聚焦电视制作幕后,周冬雨诠释的布小谷由学生一路打拼奋斗,最后成功坐上新媒体总监的位置,当中,她认为演绎实习生阶段最具挑战。

周冬雨说,这个实习生的角色什么都不会,初入职场,磨合期很长,“庆幸有很多高人指点,自己也不放弃,就一步步往上走了。”

周冬雨曾指布小谷跟自己不像,问她有哪些不同之处,她简单回说:“她太拼了,我不行。”

除了布小谷,《幕》剧还有不同的职场女性角色,包括张雨绮饰演的当红歌手“辛惠美”,陈数饰演的董事长女强人“郁海伦”,丹妮饰演的高级制作人“杏子”,陈燃饰演的电音歌手“骆琳”等。周冬雨说,最想贴近陈数饰演的郁海伦,解释“端庄优雅是我的梦想”。

陈数在剧中客串传媒集团掌舵人,她的名言是:“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要做出最好的产品,让最好的人才放出自己的光芒。”

对幕后工作没憧憬

拍摄《幕》之后,周冬雨对于幕后工作仍然没有憧憬。

她直言:“幕后工作者真的太辛苦了,需要很强的能力,挺佩服他们的,我还是好好拍戏吧。”

周冬雨说,以前总觉得周围的工作人员很忙,拍了《幕》之后,发现原来这些幕后英雄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忙。

至于周冬雨认为剧情有多贴合现实电视行业呢?她说:“非常贴合,尤其是胃病这一点,一模一样,我周围好多人都是有胃病的。”

《幕》剧讲述布小谷把顶级制作人“淳于乔”(罗晋饰)视为榜样,两人在工作中并肩战斗,共同应对来自嘉宾、播出平台、广告商等纷繁复杂的问题和挑战,在感情上也相互吸引,他们曾对立,却从没有忘记制作节目的初衷,最终收获事业与爱情。

现阶段特别想演变态杀手

包括《幕》在内,周冬雨至今参演的电视剧共五部,产量不算高。

剧本或角色必须具备哪些条件才能打动她接演?周冬雨说:“首先故事要有趣,角色要有自己的个性,这个很重要。”

现阶段的她特别想演变态杀手,是否有绝对不会接演的角色?她幽默说:“绝对不会演动物。”

除了拍戏,周冬雨去年在爱奇艺的年轻演员培训真人秀《演员的品格》担任“演值团学姐”,她曾说这个身份能陪伴新人演员成长,“陪伴的同时,还能发现自己的不足,跟他们一起学习。”现时今日的新人,必须具备哪些条件才能成功出道?她告诉本报:“信念感和梦想。”

《幕后之王》每周一至四晚上10时于e乐(新电信Ch11/501)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