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歌声》进汪峰战队五强 Karencici学会抗压

Karencici上周来新参与Sundown音乐节演出,受访分享离开美国回亚洲追求音乐梦想的过程。(龙国雄摄)
Karencici上周来新参与Sundown音乐节演出,受访分享离开美国回亚洲追求音乐梦想的过程。(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在美国洛杉矶长大的华裔女歌手Karencici(林恺伦),去年年底发行首张创作专辑“Sha Yan”,深得好评。Karencici上周来新参与Sundown音乐节演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分享离家追求梦想的过程。

年仅20岁的Karencici,能写词、谱曲、编曲、演唱、制作、和声,创作获田馥甄和蔡依林肯定,《无用》《红衣女孩》分别收录在两人的专辑。

16岁离家到台湾受训

Karencici 14岁时参加《超级偶像》洛杉矶海选,被当时的评审王治平相中,要把她签入华研唱片,但家人觉得她年纪太小,两年后才答应。

16岁离家,只身到台湾受训,Karencici说:“当时比较冲动,觉得不用上学,家人也不会管我了,就很开心,到了台北,才发现一切蛮困难的。”

她一开始写歌交给公司的老师,都被说不够好,她发现原来自己编曲的能力不足,demo做得不够完整。于是Karencici上网学编曲,学做节拍(beat),慢慢的,老师才满意她的作品。

两大挑战:家务、减肥

除了创作遇到撞墙期,Karencici在生活上也遇到不少问题。她笑说:“我不是很会生活自理的女生,因为从小被外公外婆宠得太好,不用做家务。到了台北,所有事情自己来,洗衣,打扫房间,买东西,刚开始家里很乱,都是垃圾,还有蟑螂。”

Karencici怕蟑螂,看到会尖叫,但没人搭救,只得靠自己。她说:“得自己抓,如果抓不到我睡不着。我会拿热水烫它,因为怕拖鞋打不到。”

有一天,好朋友到Karencici家玩,惊呼:“天啊,你家怎么这么脏这么乱!这样不行,你会嫁不出去!”她觉得朋友说得有理,就开始收拾。

Karencici遇到的另一个挑战是减肥。她16岁到台北时体重是60多公斤,经纪人要她每天在他面前称体重。她叹说:“压力蛮大,而且我有压力就吃东西,结果更胖。”

她参加《中国新歌声》期间,虽然压力很大,反而瘦下来,因为她调整饮食,吃素,也少吃淀粉,加上运动,用一年慢慢瘦下来,现在体重45公斤。

Karencici三年前参加《中国新歌声》,进入汪峰战队五强。她透露参加《中国新歌声》收获很多,包括认识很多好朋友,学会抗压,当时担任导师的汪峰非常认真,每次练团都坐在一旁,一句一句帮团员调整,让她学会要更仔细。

Karencici曾经把自己的表演影片寄到韩国各家经纪公司,没有得到回复,没想到后来在韩国发行第一个作品。

已在韩国发行英语EP

Karencici还在筹备首张华语专辑时,在YouTube发表了歌曲《长期有效》MV,被韩国音乐厂牌Ocean Star Music相中,邀她到韩国发片。去年7月,她与韩国知名饶舌歌手Junoflo合作了“Go On”,也在韩国发了英语EP“Blow-Up”。

Karencici去年年底终于发行首张创作专辑“Sha Yan”,首波主打歌《傻眼了》幽默侧写年轻女孩遭劈腿的爱情故事。她说:“我希望我的音乐可以带出不同曲风,新专辑除了嘻哈,还有Latin Pop、Dancehall。我要结合中西音乐元素,展现自己的风格和色彩。”

歌词方面,她坦言虽然中文能力OK,但写不出很深的东西,“我就写20岁女生看这个世界的心情,像歌曲‘20’写的是这个年纪的烦恼和困扰,很多年轻人对未来迷茫,我写歌鼓励他们,告诉他们我也是这样,我们都不完美,但不完美也OK。”

Karencici形容20岁的自己,像一个婴儿,“这张专辑是我的音乐路的起步,我还有很多要学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