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 有笑有泪,完美终局

“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决定背水一战,逆转大反派灭霸的所做所为,其中有英雄壮烈牺牲,让粉丝心碎不已。
“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决定背水一战,逆转大反派灭霸的所做所为,其中有英雄壮烈牺牲,让粉丝心碎不已。

字体大小: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Avengers: Endgame(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Anthony Russo(安东尼罗素)、Joe Russo(乔罗素)

演员:Chris Evans(克里斯伊凡斯)、Robert Downey Jr.(小劳勃道尼)、Chris Hemsworth(克里斯海姆斯沃斯)、Brie Larson(布丽拉尔森)、Scarlett Johansson(丝佳丽约翰逊)、Jeremy Renner(杰瑞米雷纳)

剧情:延续《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故事。超级奸角“灭霸”消灭宇宙一半的生命并重创“复仇者联盟”,幸存的超级英雄过着怎样的生活?为了找回同伴与最爱的人们,英雄们再次集结,企图逆转灭霸(Thanos)的所作所为。即使胜算微乎其微,他们不惜代价,背水一战。

影评:一路追随漫威电影宇宙的粉丝,看完《复仇者联盟4》相信会满足。

恕我不能透露太多。导演罗素兄弟和演员过去几天一直呼吁观众:不可剧透。罗素兄弟17日写了一封公开信说:“所有人,包括粉丝们,大家都付出了时间和情感在故事里。我们希望再次得到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接下来的几周,请大家看完电影后不要剧透。就如,自己也不想被剧透打扰一样。”

我不是漫威死忠粉,先前的21部电影只看了五分之一,未能对最终章的狂热感同身受。但看了《复联4》后,终于明白导演和演员为何要重复强调闭嘴的重要性,了解粉丝为何要在第一时间看片,也想起几名同事撂话“若剧透就格杀勿论”的画面。《复联4》里头真的有很多不能说的秘密。人多口自然杂,但愿这些秘密守得越久越好,让还没看戏的朋友,跟自己一样看得香。

如果你不是漫威迷,对周遭的狂热感到不解,这里提出一个解释。就把漫威电影宇宙影片当成一部电视剧吧,这部“剧”一年一年地播出,终于来到第22集大结局,观众付出不少青春“追剧”,当中有人从学生变人父,一面追戏一面长大,这样比较好理解吗?

无论电影或电视剧,最怕来到结局篇时会雷声大雨点小,真实世界里又没有“时光机”或“无限宝石”,留下遗憾就真的没法逆转了。

正邪互斗大场面牵动情绪

原本担心三小时长的《复联4》会令我坐不住,但内容完整充实,每个部分皆必要。我身处的戏院不时传出按捺不住的兴奋叫声、欢笑声,到了最后还有啜泣声,可以用“有笑有泪”形容那三小时。

正邪互斗的超级大场面,果真看得热血膨胀,目不转睛,情绪被牵动了。小小透露一些,除了男超级英雄们,惊奇队长(Captain Marvel)与诸位女英雄排排站的画面真是帅呆了,girl power无敌。

除了激烈战斗,还有感人与温馨片段。超级英雄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也走了一趟情感之旅,见了几位故交,重温了往事。英雄不只是耐打而已,别忘了他们也有感情。背水一战,总会有人牺牲,确实心碎。

20190425_showbiz_avengers_Large.jpg
雷神为新片提供不少幽默笑点。

至于片中的幽默笑点,雷神(Thor)提供了不少,怎么觉得他的新造型有点像圣诞老人?

起承转合,有笑有泪,句点完美。为漫威电影宇宙的粉丝高兴,他们收到了很好的最后礼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