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当家男星 突围比拼

陈罗密欧(左)、黄俊雄正在台湾拍摄本地新剧。(互联网)
陈罗密欧(左)、黄俊雄正在台湾拍摄本地新剧。(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今年8频道的本地剧至少一半的男主角都是由尚未封视帝的男星担正。除了陈罗密欧曾获得《红星》“最佳男配角”外,下列其他五名男星在演技上都尚未获得奖项的认可。

这六名新传媒当家男星当中,最年轻的徐彬都已30岁。究竟这群“熟男”是演技不如人,还是他们欠缺一个突围的机会?本文分析六星的优劣势,以及突围的可能方案。

黄俊雄

2019年电视剧:《心点心》(1月)、《下一站,遇见》(4月)、《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8月)

优势:天之骄子,广告宠儿,俊俏。

劣势:久未突破的演技,近年搭配的女星戏龄越来越浅。

小结:能与年轻女星配搭证明黄俊雄样貌“冻龄”,虽然被批评演技停滞不前,其实也不至于此。即便演技未获认可,但黄俊雄获得的机会与曝光率比起其他男星高,相信和他是广告商宠儿有关。既然新传媒对黄俊雄疼爱有加,不知为何没为他量身定做角色,寻求突破?

陈罗密欧

2019年电视剧:《好世谋》(1月/4月)、《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8月)

优势:高大,阳光,亲民。

劣势:外形不够成熟阳刚,少了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和银幕情侣。

小结:曾凭《绝世好工》的渣男一角赢得红星“最佳男配角”奖,如果想突围,建议他可尝试类似郭晋安在《忠奸人》的角色,看似好人却是暗地里的大奸人。

陈邦鋆

2019年电视剧:《致胜出击》(11月)

优势:日益稳健的演技,好爸爸形象、健身后增添个人魅力

劣势:观众缘一般,少了明星魅力,喜剧演出浮夸。

小结:演艺事业目标明确的陈邦鋆看来已洞悉自己该有的方向,正积极向目标迈进。如今只待新剧播出时验收成果,看看观众是否受落。未来角色如果能凸显他24孝好爸爸的形象,将有助拉高他的名气。除了受力捧的陈罗密欧,在这份名单中最有可能先突围的便是陈邦鋆了。

20190425_showbiz_mdc1_Large.jpg
陈邦鋆(左图左)、徐彬(右图)近年的“好爸爸”形象突出。(互联网)

徐彬

2019年电视剧:《下一站,遇见》(4月)、《老友万岁》(5月)

优势:帅气,演技渐渐进步

劣势:漂浮不定的事业方针,样貌孩子气,个子不够高大,未能好好发展与黄思恬荧幕情侣的潜能。

小结:曾是八公子中人气最旺的,因婚后回中国发展影响人气。徐彬和当年的周初明样貌相似,可参考周初明当年的经典作品与戏路,如果让他演单亲奶爸,或许可展示较成熟的一面,开拓更多戏路。

张耀栋

20190425_showbiz_mdc3_Large.jpg
张耀栋可靠奸角突围。(互联网)

2019年电视剧:《心点心》(1月)、《我的左邻右里》(5月)

优势:奸人脸

劣势:演好人没说服力,总觉得最后角色都会变奸人。

小结:在线男星为了形象与代言,角色大多只能是乏味的大好人。张耀栋应该反其道而行,奸角到底,奸得出色方能突围。

王冠逸

20190425_showbiz_mdc2_Large.jpg
王冠逸(右)热情接待来新颁奖的《延禧攻略》女主角吴谨言。(互联网)

2019年电视剧:《我的万里挑一》(7月)

优势:《延禧攻略》推高名气,经纪公司懂得制造新闻,无需依赖本地市场。

劣势:演技尚未受到专业认可。

小结:中国市场竞争性强,又有海外演员名额限制,如果王冠逸想在新加坡留条退路,就得好好经营。《延禧》观众是否会为了王冠逸收看本地剧,还有待新剧播出时的反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