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泽寿明新剧 轻松解决职场骚扰

字体大小:

职场骚扰终结者 Harassment Games

Wakuwaku Japan(星和视界Ch813,新电信电视Ch 268/520)周一至五 晚上10.00

日剧《职场骚扰终结者》的题材新鲜、有趣,以日本职场为舞台,讲述秋津涉(唐泽寿明饰)和他的同伴们以独树一格的手法,爽快解决各种骚扰问题。

秋津涉任职丸尾超市,七年前因涉及利用职权骚扰下属,被降级至偏远分店当店长。当丸尾超市出现危机,他突然被召回总公司调查此事,秋津涉慢慢发现这些骚扰事件背后隐含着公司高层的角力。

日本职场等级观念根深蒂固,上下关系分明,上司或前辈骚扰下属后辈的事情层出不穷。除了比较熟悉的性骚扰、职权骚扰外,日本还有婚姻骚扰(对单身人士为何没有恋爱对象或为何没有结婚的骚扰);产育骚扰(对职场女性由于怀孕、生子、育儿等原因,进行精神及肉体的骚扰);酒精骚扰(被迫同事下班后饮酒交际)等各种类型。

《职》便是以较轻松幽默的方式探讨上述的职场骚扰,对于这个社会问题,唐泽寿明之前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说:“确实意识到这个问题,剧集有很多伏线,剧情很棒。”

这是唐泽寿明继喜剧《最后的刑警》时隔两年再度主演的连续剧。《职》的编剧是以《昼颜》《白色巨塔》等名作而闻名的井上由美子,这也是井上在《白色巨塔》《日本制造》后与唐泽寿明的第三次合作,因此特别令人期待。

我自《白色巨塔》后一直很喜欢唐泽寿明,他除了具有英俊熟男的魅力,演技也很自然,不做作,没有典型日剧演员的浮夸演出,无论是正派还是反派,他都信手拈来,让人看得舒服,此剧也不例外。

古川雄辉抗议记者骚扰

古川雄辉因主演2013年版的日剧《恶作剧之吻》打响名气,其他作品包括《朝五晚九》《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爱情重跑》等。由于有一副娃娃脸,他经常扮演小帅哥的角色,在这部剧也一样,扮演酷酷的顾问律师矢泽光太郎,协助唐泽寿明和广濑爱丽丝调查各种骚扰案。

古川雄辉在戏里台词不多,样子冷漠,唐泽寿明觉得他很适合角色:“古川雄辉看起来很年轻,不过和他谈正经话题时,觉得他跟矢泽光太郎非常像,我认为选角的时候,考虑到了他那种与生俱来的冷静气质。”

有趣的是,古川雄辉受访时曾指出当艺人经常在公开场合被记者问起“有没有女朋友”“老大不小了,为什么不结婚”之类的问题,认为艺人遭到了“恋爱骚扰”。

广濑爱丽丝“黑脸”谈判

继2014年《罗斯福游戏》后,广濑爱丽丝时隔四年再度与唐泽寿明合作,饰演他的部下高村真琴,首次挑战职业女性角色。由于高村真琴比秋津涉更早加入办公室,因此秋津涉戏称她为“前辈”,每次的谈判也会让她扮“黑脸”。

高村真琴面对上司毫不畏惧,对于各种骚扰例子了如指掌,经常会指出秋津涉无意间犯下的“骚扰罪”,两人的互动相当搞笑。广濑爱丽丝说:“这部剧的台词是历来最难的。因为是从未挑战过的角色,所以我很期待,把想说的话说清楚,角色的这一点和我很相似。”

值得一提的是,参演本地电影《情牵拉面茶》的斋藤工也客串这部剧,饰演一名奶爸,为协助育儿而休假及缩短工作时间,却因此被同事讨厌排挤,于是向公司投诉被“父性骚扰”,由唐泽寿明负责处理。

拾光人生 Kodachrome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主演:Ed Harris、Jason Sudeikis、Elizabeth Olsen。随着深受推崇的柯达胶卷时代即将终结,一对父子展开旅程,希望赶抵堪萨斯,在柯达公司最后一间柯达克罗姆胶卷(Kodachrome)实验室关闭前冲洗照片。

飞刀又见飞刀(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周一至四 晚上10.00

主演:刘恺威、杨蓉、黄明、关智斌。“小李飞刀”李寻欢的后人李怀在母亲惨死后,偶然获得藏宝图,遭各大门派追杀,剧情讲述他与“月神”、弟弟及仁义少侠之间的故事。

全民出来走走

8频道 晚上8.00

新加坡的宗教有哪些?政府向来提倡种族、宗教和谐,跟随周崇庆和莉玉去参观不同的庙宇,了解不同的信仰,欣赏宗教建筑之美。

进击的巨人第三季下 Attack on Titan S3 Part 2

Aniplus(新电信Ch340)傍晚6.00

为赢得真正的胜利,调查军团决定执行夺回玛利亚之墙的作战,他们打算将希干希纳区城墙上的破洞封住,还要查明沉睡在艾伦老家地下室的“真相”……但是“野兽巨人”等巨人就在那里等着他们。

异裂 Glas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James McAvoy、Bruce Willis、Samuel L. Jackson。讲述玻璃先生发现大卫杜恩在追捕凯文的人格分裂化身之一“野兽”,而他手中掌握对二者来说至关重要的秘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