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警察变大妈 反派对手做女王

字体大小:

女王侦讯室3

WakuWaku频道(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每周四 晚上11.00

拍到了第三系列,依然精彩。首三集平均收视率13.62%,成绩不俗,证明日本观众仍很捧场。

日剧最常出现的刑警题材,重点不在查案而在审问过程,斗智不斗力。每集见识紧急侦讯室成员轮番登场,或观察或诱导,尔虞我诈打激烈心理战,情节必

定峰回路转。犯人都是高手,有绝对邪恶,也有充满人性的懦弱,共同特点是不动声色,让警察莫可奈何。

在华人区剧名被译为《女王侦讯室》,标榜的当然是日剧女王天海佑希。有别于一般女演员,宝冢歌剧团出身的她,有股天然的刚烈之气,擅长的从不是爱情剧。影剧作品里的她,常常独当一面号令群雄,是霸气女社长,也是女版信长,普通一点的角色可能是个不结婚的女人。

女王被前辈唤“大妈”

剧本出自写过“Good Luck”、《白色巨塔》和《昼颜》的井上有美子之手,名编剧挂保证,但《女王》里的天海,反而最不女王。大抵因为搭档都是老头子、大叔——绪方义博、小日向文世以及已故的大杉涟,这些大前辈不时调侃亲切唤她作“大妈”,她反而像极了小女人。

冢地武雅取代了大杉涟,非战之罪,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及得上。第三系列的第一、二集仍不时把大杉涟挂在嘴边,向他致敬,且设定为“退休”,剧组有情有义也有爱,尤其最后还打出字幕,感谢并称大杉涟将永远是他们的一员,不少日剧迷看到那一幕,应该都被打动了吧。

女犯人全出列

不知道是偶然抑或刻意,这系列天海所面对的犯人都是女性。警察精英、国民棋手、投资高手,巧笑倩兮蛊惑人心,个个都是难缠的敌人。

而从上一季就有暗示天海和管理官田中哲司之间感情发展的可能性,果然第一集已有突破,旁观者清,点出斗嘴背后的暧昧。田中哲司即仲间由纪惠的丈夫,是低调的演技派,多数时候充当的是绿叶,但不知为何我就是觉得《女王》里的他格外帅,一心等待看他融化女主角的心。

天海佑希对决浅野温子

开播收视高达15.2%,更大的吸引点在于两代日剧女王天海佑希与浅野温子的对决。虽说及不上《101回之恋》时代气质美丽的自己,但浅野的深沉而克制

的演技绝对超越从前。一集篇幅,成功凸显偏执与坚定。

“想要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需要权力。不往上爬就得不到权力,每个人都是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想要成为的人,才挣扎着活在这个世上。”希望从内部改变警视厅,目标是想过完美的人生,浅野这个反派,功败垂成其实败在太天真。

小毛病大问题8

8频道 晚上8.00

本季首播。本地有大约8万2000人患失智症,据估计,几年后可能会超过10万名患者!失智症有哪些症状,是否能治愈?中医又如何看待失智症?哪些食物有助于预防失智症呢?

欢迎来到马文镇 Welcome to Marwen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Steve Carell(史提夫卡里尔)主演。根据2010年同名纪录片改编,讲述Mark Hogancamp的真实故事。这个男人被五名青少年暴打之后,陷入长达九天的昏迷,醒来后失去了记忆,他的生活、朋友和家人什么都不记得了。作为一种特殊的治疗手段,他开始在自家后院,用模型玩偶创作出一个二战时期的比利时小镇,并用玩偶代表自己、朋友和那些殴打他的人。

从地心窜出6 Tremors: A Cold Day In Hell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0.00

一对父子为了调查致命巨虫的攻击事件而疲于奔命。

现在,很想见你 Be With You

e乐(新电信Ch11/501)每周五 晚上10时

根据市川拓司小说《相约在雨季》改编,讲述苏志燮的妻子孙艺珍去世前告诉他,自己将在下一个雨季回来。果不其然,雨季来临之际,妻子如约而至。可奇怪的是,妻子似乎忘记了他和家庭。

了不起的选Taxi Time Taxi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周一至五 晚上10时

竹野内丰主演。故事讲述一个能够载乘客回到过去的计程车司机,将让那些后悔人生的乘客重获新生!每个故事皆以一集完结的形式呈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