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镇宇又演又唱 重新演绎粤语经典

吴镇宇(右图)首次以“歌手”身份与中国大陆摩登兄弟乐队主唱刘宇宁(左图)演绎《友情岁月》。(互联网)
吴镇宇(右图)首次以“歌手”身份与中国大陆摩登兄弟乐队主唱刘宇宁(左图)演绎《友情岁月》。(互联网)

字体大小:

港星吴镇宇是公认的演技派演员,这次为了执导并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转型团伙》,首次破例以“歌手”身份与中国大陆摩登兄弟乐队主唱刘宇宁,重新演绎经典粤语歌曲《友情岁月》。

《转型团伙》围绕过气影帝宇哥(吴镇宇饰)与当红童星费曼(费曼饰)的拍摄合作展开,讲述了因一场拍摄意外导致两人陷入黑帮纷争的故事,失忆的宇哥意外“入戏”,以为自己就是真正的社团大哥,为了赚钱照顾儿子费曼决定重出江湖,然而时代已经改变,引发了一连串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事件。该片已经在中国大陆上映。

电影宣传推广曲《友情岁月》改编自同名粤语金曲,不同的是在编曲上做出新尝试,歌曲开头以低音贝斯加复古电子音效烘托歌曲氛围,过渡转换的轻快鼓点更是律动感十足,与前奏的电子音效完美融合。

刘宇宁极具男子气概的沙哑声线是歌曲的一大亮点,刘宇宁展现出歌曲里的男儿热血,坚定的歌声更是铿锵有力,搭配动感的鼓点,别有一番风味。吴镇宇的歌声经过特殊音效处理之后,极具科技感与穿透力,低沉暗哑的声线神秘感十足,搭配歌曲间奏的古筝和后半段的管乐,为这首歌曲更添神韵,层次丰富。

崔子格是电视剧歌曲女王

《为悦己者容》是中国电视剧《面具背后》片尾曲,其实这首歌收录在崔子格2016年所发行的迷你专辑《没有错的人》里面。崔子格在《为悦己者容》里唱出千帆过尽后的爱情沧桑感,歌词感叹“有些爱,注定一场梦;有些人,只能看不能碰”。

20190503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崔子格在《为悦己者容》里唱出爱情沧桑感。(互联网)

由《甄嬛传》“果郡王”李东学领衔主演的年代剧《面具背后》最近在中国掀起热潮,该剧自播出以来凭借紧凑高燃的剧情、错综复杂的人物命运收获良好口碑,收视一路走高,大结局的实时收视率更是达到破2的佳绩。李东学首次挑战一人分饰两角,出色演绎圈粉无数,观众纷纷赞不绝口。

本地观众或许对崔子格较不熟悉,她近年来为许多剧集演唱歌曲,被称为“电视剧歌曲女王”,演唱的众多曲目广受好评,如《将军在上》主题曲《爱在上》、《秦时丽人明月心》主题曲《生死相随》等。今年初她在“亚洲红人盛典”和“花房之夜”颁奖礼上,分别斩获“年度亚洲最佳女歌手”和“年度最佳影视歌曲演唱歌手”两个大奖。

品冠演绎吃货的幸福

上周,暖男歌手品冠新单曲《珍珠奶茶》上线,由来自芬兰的两音乐人担任作曲和编曲,曲风自然,轻快活泼,编曲加入了口哨等元素,品冠以温暖嗓音演绎吃货的幸福。

20190503_showbiz_music2_Large.jpeg
品冠很热爱美食。(互联网)

歌词把珍珠奶茶作比喻,像见到自己喜欢的人所体现的那种纯粹的开心。品冠表示自己唱了一首让人一听就开心的歌,就像珍珠奶茶让人一喝就开心。据悉,品冠本身也是一个很热爱美食的人,在所有让人感到幸福的食物里,品冠选择了《珍珠奶茶》来代表吃货的幸福,一方面因为珍珠奶茶近几年真的很受大家欢迎,另一方面,珍珠奶茶可以自定义甜度、冰度等,可以完全按照个人口味定制,这种每个人根据自己喜好定义的食物,也是自定义幸福的一个延伸。

阔别三年,品冠将在这个月25日于北京举行“《幸福指南》演唱会”。宣布演唱会的记者会上,林俊杰、丁当、吴克群、周华健、张信哲等歌手纷纷录制视频献上祝福,品冠透露演唱会神秘嘉宾就藏在这些艺人当中,令歌迷十分期待。

中国千千音乐新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为悦己者容(弦乐版)崔子格
2蝶恋花·愿为花更美龙梅子
3落霜花粥
4Oxygen王嘉尔
5友情岁月(兄弟版)吴镇宇,刘宇宁
6她在睡梦中(remix)朴树
7豆你玩李子璇
8每当我想起你朱孝天
9珍珠奶茶品冠
10幸福指南品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