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最难的访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洪菁云与全力支持她的妈妈合影。(作者提供)
洪菁云与全力支持她的妈妈合影。(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同事给了我一个难题——访问我的妈妈。我说:“没问题,但得看我妈怎么说。她答应就做。”我请姐姐帮我邀请妈妈,只告诉妈妈说要和我一起拍一个母亲节的“东西”。结果当然是她一口答应了。这就是我妈,只要是我的工作需要,她一定不遗余力。


拍摄当天妈妈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啊,我只是爱玩。可以出来玩很好,这个地方我没来过。可是我都不知道你要我做什么。”我笑说:“我要访问你。”她说:“哎哟,我都不会讲话。”我告诉她,别紧张,就是跟我聊天,同事在旁边拍摄。“我问你答,很容易的。”


拍摄的地点选在一家很像我们以前三巴旺旧家有乡村简朴感觉的餐馆。对妈妈来说应该很有亲切感。同事安排我们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然后两台机加一个拍摄小组。我知道她一定很不自在,但她还是陪着我到最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