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秋演捉鬼天师 东西“诡探”联手?

字体大小:

诡探前传

可在ViuTV观赏

无线电视台TVB在香港一台独大,但作品素质和演员表现愈来愈一般。反观新的电视频道Viu最近一口气推出两部制作,备受瞩目全因强大卡士。《诡探前传》让郑少秋与陶大宇这对《大时代》的丁氏父子重聚;另一部《婚内情》则难得邀来演技派邓萃雯和陈锦鸿合作,两部剧集拍得如何,港媒竞相追捧,观众都非常好奇。

未给演员足够空间发挥

灵异鬼怪题材全世界都爱,说是前传,就是已先有延续篇。我相当喜欢2017年香港电视娱乐出品《诡探》,尹扬明与邵仲衡的演出透着阴沉诡异感,与剧集主题契合非常。《诡探前传》则话说从头,背景在1980年代的香港,讲的是尹扬明扮演的张汉忠和邵仲衡扮演的司马至全年轻时的故事,以及警察部门里的神秘“第七行动组”。

郑少秋饰演张和司马的师父,不但是哲学教授,亦是捉鬼天师,茅山术挥洒起来自有一派潇洒正气,说艰深哲学也字字珠玑,很有世外高人感觉。

我本来期待郑少秋和陶大宇能有更多对手戏或者联系,两人是友是敌,还是压根儿之后也不会有太大的关系,依然没什么着墨,陶大宇在剧里起着什么样的作用,我也还没搞清楚。只觉得让他重现“丁益蟹”的霸道江湖中人,着实浪费了他有深度的演技。虽然他依然很抢戏,独自翘起脚坐在群鬼当中看戏一幕,那股霸气少人能及。

既然邀得到很厉害的演员,就该好好给予发挥的空间。另一部《婚内情》据说也被嫌平淡。演员最是无力,一人有时的确难以改变大局。

其实边看《诡探前传》,也边让人感慨TVB既然可以请得动或宁愿请杨千嬅、惠英红、姜皓文等主演电视剧,为何不肯多用些心力与诚意把郑少秋、邓萃雯、陈锦鸿、邵仲衡、尹扬明、张可颐等曾为电视台日挨夜挨拍剧的旧将请回电视台?

剧情凌乱,鬼太少?

Viu原创连续剧的问题,在于每集20多分钟,总有情节未完待续之感,看了几集都尚未能完全厘清人物关系与性格,有时剧情也显得凌乱。

《诡探前传》宣传时,声张电脑特效比《降魔的》好,但期望愈高有时失望也高。剧集30集,我或许应该再看下去,多给一次机会。

郭伟亮率领的“第七行动组”登场,他的西洋捉鬼术,“法力”似乎也不弱,我等待他和郑少秋正式联手,开启第一代“诡探”。据说这次也探讨中国民间传统习俗,如盂兰胜会、冥婚、五狱成仙等。

但《诡探前传》前几集没鬼或应该说鬼太少,是问题。胆小的我原本时时警戒,做好“见鬼”准备,没想到机会竟然少之又少。

配角和临演无法给戏

另外,抛开拍摄风格与技巧,Viu原创剧集的配角和临时演员也很弱。我不知道TVB是否一手遮天垄断香港大大小小的演员,但Viu制作的一些小角色,不知道是因为陌生,观众看不惯,还是演技真的有问题,总是让人出戏。再好的主角也需要有好的对手“给戏”,否则演出一定大打折扣。

演司马至全年轻版的游学修,演技与外形皆一般,香港新一代要接班尚须努力。

全民出来走走

8频道 晚上8.00

东部是美食重镇,除了吃吃喝喝,东部文化色彩也非常浓郁。跟着陈汉玮和林咏谊到东边发掘鲜为人知的景点,温习快被淡忘的建国历史。

下一站。遇见

8频道 晚上8.00

文良和仲达合作接送旅客的生意进展顺利,文良带晨曦出席庆祝会。仲达看着两人亲密的互动,怒火中烧,誓言要替妹妹婕妤报复文良……

魔术师胡迪尼最后的秘密 Houdini's Last Secrets

探索频道(新电信Ch202) 晚上9.55

享誉国际的脱逃艺术家Harry Houdini,没人知道他如何完成死亡逃脱。专家小组调查他的水下逃脱幻术,发现Houdini可能过着间谍的双重生活。

玛丽雪莱 Mary Shelley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晚上9.00

玛丽雪莱被世人当作“科学怪人”之母,电影讲述这个永生怪兽的创作过程,以及玛丽雪莱跟作品同样精彩的真正的人生故事。

妈妈, 不是我 Mommy, I Didn't Do It

Lifetime(星和Ch514,新电信Ch302) 晚上9.55

律师艾伦决定为自己的女儿茱莉洗刷勾搭并杀害老师的罪名,虽然就现有的证据看来,凶手似乎就是茱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