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谨言想挑战周迅

UFM100.3DJ彦维(左)穿睡衣、戴假发和搞怪眼镜,向吴谨言讨教演戏。(UFM100.3提供)
UFM100.3DJ彦维(左)穿睡衣、戴假发和搞怪眼镜,向吴谨言讨教演戏。(UFM100.3提供)

字体大小:

凡事都有好坏两面,吴谨言时刻鞭策自己,视质疑声音为成长的动力。

28岁的中国女艺人吴谨言去年凭中国清宫剧《延禧攻略》中的“魏璎珞”一角爆红,日前她在本地接受电台UFM100.3 DJ承尧的访问,谈到成名之后的生活时说,观众因为角色认识了她,让她感到特别开心,与此同时,对她的关注也慢慢多了,她认为这当中有好有坏。

作为公众人物,吴谨言有些无奈地接受自己的生活点滴被关注,但也相信自己在过程中会变得更好。所谓坏的部分,指的是对她的一些质疑,但吴谨言表示,凡事都有两面,声音也总会有两边,会当质疑的声浪为一股动力,时刻鞭策自己。

她说:“看到这么多质疑的声音、有很多要改掉的问题,是成长的动力。”

她认为,不管怎么做,总会出现不同的想法,把自己认为对的做好就好。

继《延禧》《皓镧传》之后,吴谨言接拍现代剧《你是我的答案》《标化人生》,希望让观众看到自己的不同面。

她坦言很喜欢周迅,向往能挑战周迅之前演过的一些内敛的角色;现阶段,她还有不少想要尝试的角色,指越跳脱自己性格的人物越想尝试;古装戏方面,她则期待能接让她突破“魏璎珞”的新角色。

有别于一些演员,吴谨言向来不轧戏,戏是一部接一部地拍,她说,每拍摄一部戏,都会尽量让自己贴近角色,“比较痛苦的是,我接戏比较紧,准备下一部期间,要抽离上一部的角色,这个过程比较难,但是下一部戏投入到故事里时还蛮过瘾的。”

DJ彦维向吴谨言讨教演戏挨揍

UFM100.3DJ彦维(小二)穿睡衣、戴假发和搞怪眼镜,变身小学生“Lucky Boy”,向吴谨言讨教演戏。

两人上演《延禧》中一段魏璎珞掌掴尔晴(苏青饰)的戏码,吴谨言化身“魏沈莫”,结果Lucky Boy掌掴她不成,反而被她举起座垫狂“揍”,措手不及的他还从沙发上狼狈跌了下来,笑果十足。

戏演完之后,吴谨言还应邀拎着马桶疏通器等道具,对着镜头三连拍,配合度满分!

◎吴谨言若能放假,最想做的三件事是什么?DJ承尧与吴谨言的专访,明天(8日)起至星期五(10日)将于空中播出,访问视频星期五上线。另外,Lucky Boy与魏沈莫的精彩飙戏视频明天上线,收看视频可浏览https://www.facebook.com/UFM100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