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游戏节目搞笑 华晨宇:我有偶包

华晨宇自许“打开自己”,跟嘉宾玩在一起。
华晨宇自许“打开自己”,跟嘉宾玩在一起。

字体大小:

加入《王牌对王牌4》担任固定嘉宾,中国“音乐才子”华晨宇大方认有偶像包袱,挑战演戏自我突破。

浙江卫视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今年迈入第四季,新一季“王牌家族”换血,上一季的沈腾、贾玲留任固定“王牌MC”,华晨宇和新生代四小花旦之一关晓彤首次加盟,取代《王牌3》的王源与欧阳娜娜。《王牌》每一期邀请两支王牌团队,进行才艺比拼、游戏竞技,一决胜负,前三季的精心游戏编排备受观众喜爱,今年游戏环节和创意爆笑升级回归。

20190507_showbiz_wangpai_Large.jpg
关晓彤(左起)、华晨宇、沈腾、贾玲在新一季节目携手主持。

在《王牌4》之前,29岁的华晨宇近年接下《明日之子2》《歌手2018》《天籁之战2》等节目,多以音乐类节目为主。

他坦言,一开始担心自己的“综艺感”不够强,对节目有影响,但上节目之后发现嘉宾人都很好,录制也挺顺利的,越录越舒服。

在各个游戏环节当中,华晨宇除了献声,也会接受演戏挑战,为了成功闯关他往往得豁出去。

会否有偶像包袱(偶包)?他说:“我也不知道,有时候会想耍帅一下,那就算有吧,偶尔耍耍帅。”

他表示,接下《王牌4》是因为觉得它以似室内游戏竞技对抗的方式打造游戏环节,他希望能每一期为队友取得胜利,相信只要“打开自己”就能跟嘉宾玩在一起。

录制《王牌4》,让华晨宇难忘的是演戏部分,每一期,他都会与嘉宾演出一段小作品。

他说:“一开始有点紧张,后来越来越放松以后,演戏的感觉还挺有意思的……这个对我来说还挺突破的。”

“幸好每一期嘉宾都是演技很厉害的演员,每一次演的时候我都在学习,还挺好的,对我有帮助。”

虽然本季刚加入“王牌家族”,但华晨宇和队友默契都不错;当中,他和沈腾2017年曾一起上真人秀《旅途的花样》,甚至同睡一个屋檐下,因此比较熟络,也更有默契。

沈腾相信情感共鸣跨地域

中国喜剧天王沈腾今年回归《王牌4》,他说,节目让他获益匪浅,常常会邀请到一些老艺术家上节目分享,“像谢芳老师(中国资深女演员),快90岁了还是那么优雅,对生活和艺术都充满热情,听她讲她们那个年代演员拍戏的状态,也学到很多。”感慨跟以前的演员相比,现在的环境好太多了,应该好好珍惜每一次表演的机会。

除了综艺节目,他的演艺触角横跨影视和舞台剧,还演而优则导;今年由沈腾主演的春节档电影《飞驰人生》票房就突破了17亿人民币(约3.4亿新元)。

针对中国喜剧作品走向海外遇到水土不服的问题,沈腾说,最近《飞》到日本展映,当地的观众还是会跟着剧情笑、被感动。

“我觉得这是因为导演和演员们再创作的时候抓住了真情,一个父亲对孩子的爱,在哪种文化里,表达到位了,都会打动人。”

他认为,虽然两地语言和文化上仍然存在差异,但情感的共鸣和艺术的魅力是共通的,所以在创作上不断创新之余,也要懂得如何寻找共通之处。

关晓彤被整不怒反赞

关晓彤第一次担任综艺节目的常驻嘉宾,在《王牌4》中,她每次跟沈腾搭档玩游戏,似乎都被他“整”,但她不觉得被坑,还直呼沈腾为“老师”,赞他“太有梗了”呢。

她在《王牌4》的临场反应快,被封“晓机灵”,她也说:“我觉得我是拥有‘综艺感’的,但是综艺还是要真实,顾及太多反而适得其反。”

她坦言,平时录制时其实还是感到害怕,但她会用比较淡定、放松的心态参与节目,并且尽量享受其中。

贾玲最想和刘德华凑对

贾玲获封“万能CP”,最想和刘德华凑对。

和沈腾一样,贾玲今年连续第二年担任《王牌》固定嘉宾,她说,“王牌家族”中,与沈腾的默契最好,因为“可能都是喜剧演员”。

为了节目“笑果”,她往往豁出去,认为跳舞唱歌难度最高,直言:“因为本身不太会唱歌,所以记歌词什么的对我来说难度都挺高的。”

贾玲获封“万能CP”,不管是小鲜肉或帅哥,跟谁搭档都有“CP感”。至于最想和谁凑对?她点名刘德华:“我总说也一直没邀请过来,哈哈。”

《王牌对王牌4》由量力传媒独家发行,每周日晚上8时,于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