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我长大后,想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母亲说我从小就有很强的表演欲。我跟弟弟相差七岁,好长一段时间,我是自己跟自己玩, 特别喜欢扮演角色。我接触到的第一份职业是老师,自然而然第一个志愿就是想当老师。我很崇拜班上的老师,觉得他们很聪明,好像什么都会。我很专心听课,回家趁母亲在厨房煮饭,就会站在白板前模仿老师,重复她当天教的内容。我会向隐形的同学们发问,然后点名让同学上台作答,整个过程自导自演。


每逢中元节,我们的组屋区都会搭起舞台。父亲爱听歌,会带着我到楼下看表演。有一回主持人邀请观众上台唱歌,父亲问我敢不敢上去,我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心里也没太多负担,反正平时在家里也唱卡拉OK,觉得没什么不同。8岁的孩子在台上穿着T恤、拖鞋,似模似样地唱着陈淑桦的《我这样爱你到底对不对》,难怪这个情景会令父亲一直难以忘怀。也许因为这样,父母对我踏入演艺圈,也没有表现得很惊讶。


曾经梦想研究病毒
尽管如此,我从来没想过要当演员,也没发过明星梦。新加坡政府早期鼓励人们从事白领职业,常见的职业包括会计师、工程师、医生、律师,当时没有互联网,我对外界的认识不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