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背叛的二三事

佩妮洛普(左)与巴登《人尽皆知》演出一对旧情人。
佩妮洛普(左)与巴登《人尽皆知》演出一对旧情人。

字体大小:

擅长家庭心理惊悚题材的伊朗名导新作《人尽皆知》,女儿背叛父亲求救于旧情人,吹皱一池湖水;爱唱歌少女背叛母亲;有超能力少年背叛世人;一群退休老翁去抢珠宝,是背叛自己吗?


《人尽皆知》Everybody Knows(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Asghar Farhadi(阿斯哈法哈蒂)

演员:Penelope Cruz(佩妮洛普克鲁兹)、Javier Bardem(哈维尔巴登)

故事:佩妮洛普饰演定居在阿根廷的西班牙裔女子劳拉,带着孩子回西班牙小镇参加姐姐的婚礼,然而孩子却突然失踪,她求助已发迹的昔日情人(巴登饰),她原本和谐的娘家开始互相猜疑,尘封许久的秘密逐渐浮出水面。

短评:凭《分居风暴》(A Separation)与《新居风暴》(The Salesman)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伊朗名导阿斯哈法哈蒂新作,是他拿手的“家庭心理惊悚题材”。

《人》里劳拉求助于昔日情人,她的父亲不悦,加上丈夫财务出现问题,被怀疑绑走自己的小孩等因素,娘家一时变样。法哈蒂塑造人物很有张力,人物关系也处理得微妙,表面看似平静的家庭故事,实际暗流涌动。

佩妮洛普与巴登是西班牙银色夫妻,婚前曾演出《同妻共夫》《欲望巴塞罗那》,婚后也合作《挚爱枭雄》,《挚》从偷情变怨偶,《人》也是伤心旧情,两人表演精湛,不过片中三角关系难免洒狗血。


20190509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艾丽芬妮《魔力女声》追求歌手梦。

《魔力女声》Teen Spirit(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ax Minghella (麦斯明喜拉)

演员:Elle Fanning(艾丽芬妮)、Zlatko Buric(扎特科·布里克)

故事:英国郊区害羞少女薇拉(艾丽饰)爱唱歌,白天上学晚上偷偷在酒吧驻唱。布里克饰演的前歌剧演唱家认为薇拉有潜能,要栽培薇拉。

薇拉瞒着母亲报名最盛大的歌唱选秀大赛,在踏上星光舞台的过程中,须坚定信念,才有机会赢得掌声。

短评:《战场私情》(The English Patient)奥斯卡最佳导演Anthony Minghella(安东尼明喜拉)的儿子麦斯明喜拉的处女导作,也身兼编剧,是励志电影。歌曲让人听出耳油,女主角唱出灵魂,但电影处理得平铺直叙,缺乏灵魂。


20190509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盗王之王》是一群老人抢珠宝的故事。

《盗王之王》King Of The Thieves(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ames Marsh(詹姆斯马什)

演员:Michael Caine(麦克凯恩)、Jim Broadbent(吉姆布劳德本特)

故事:凯恩与布劳德本特等人组成党,一起偷窃珠宝交易所保险库的珠宝,警方誓要破案。

短评:导演马什的《爱的万物论》(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曾让诠释霍金的英国小雀斑埃迪雷德梅尼摘下奥斯卡影帝,新作《盗》改编自英国史上最大珠宝劫案,最不可思议的,是干案者是一群总年龄加起来超过533岁的退休老翁。

可惜,影片刻画这群老翁时不够精彩,剧情也平淡,不过他们干案手法让人耳目一新,没采用高端科技。麦克凯恩之前与摩根弗里曼等人《潇洒抢一回》就已抢一回,这回再度抢,缺乏新鲜感。


20190509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布兰登是从星星来的小孩。

《灵异乍现》Brightburn(NC16)

期待指数:★★★☆

导演:David Yarovesky(大卫亚罗维斯基)

演员:Elizabeth Banks(伊丽莎白班克斯)、Jackson A. Dunn(杰逊艾顿)、David Denman(大卫丹曼)

故事:一个从外太空降落地球的孩子,一对夫妇多莉(伊丽莎白班克斯饰)和凯尔(大卫丹曼饰)得偿所愿,养育来自星星的孩子,为他取名布兰登。

布兰登非常聪明,有好奇心又与众不同,当他逐渐长大,各种超能力显现,诡秘的事开始发生,令多莉察觉事态不妙。布兰登披上斗篷、戴上面具在小镇寻找“目标”,披上斗篷未必会成为英雄,也许,一切皆是邪恶的存在。

《灵》被视为反英雄类型片,开创“超能力”电影的新格局。监制也大有来头,他是漫威电影《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the Galaxy)的系列导演James Gunn(占姆士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