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意外泄露” 竟是片商营销手段?

《Pokemon神探皮卡丘》剧照。(WARNER BROS提供)
《Pokemon神探皮卡丘》剧照。(WARNER BROS提供)

字体大小:

(美国讯)本周将在全球盛大上映,被视为《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后最新大片的《Pokemon神探皮卡丘》,惊传还未正映已经全片外泄,观众只要通过YouTube就能够看到全长102分钟的内容。但仔细看片头的电影公司商标画面,居然隐约出现R. Reynolds字样,显然片源来自于在片中为皮卡丘配音的Ryan Reynolds(莱恩雷诺斯),到底真相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这部一个多小时的影片,只有特效制作的毛茸茸皮卡丘,在热力四射的音乐搭配下不停舞动,没有情节,向来爱搞笑的雷诺斯与电影公司联手开了观众一个玩笑。超过10万名观众认为这是个有趣的点子,纷纷按赞,却也有1万多名观众并不觉得好玩,直接按了“不喜欢”。

影片“泄露”后不久,雷诺兹很快便在推特上转发这一视频,并评论称:“收信人神探皮卡丘、华纳,(我们的影片)泄露了。”随后,《神探皮卡丘》的官方推特则回复一个“哎呀”。

美国知名博客网站Mashable称赞道:“玩得漂亮,《神探皮卡丘》的营销团队!”影片开头加上雷诺斯的推文都让人以为这是真的“泄露版”,然而这其实是一场高明的营销。就连创造皮卡丘的日本公司任天堂官网也称赞,“这是电影迄今为止最好的营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