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人:及早离去人生多美满

钟嘉欣的老公、孩子最近陪她回香港现身。(互联网)
钟嘉欣的老公、孩子最近陪她回香港现身。(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坚道

人在江湖,争奖项争排名争曝光争高层的宠争观众的爱,有时确实身不由己。

有时抢破头仍求而不得,放手了却能海阔天空。

最近看到愈来愈美丽的陈法拉,更有感触。

现在香港影剧女艺人当中最风光的,似乎是她。当年还在电视台时,演技曾饱受批评,为人处世更是让媒体大做文章的素材,总说她难搞耍大牌,犯众憎。没想到自从她离开圈子后,媒体对她的态度大转弯,看到的报道几乎篇篇正面。

陈法拉走的路,确实和一般女演员有点不同。

原是电视台“姐仔”,比上不足比下有余。2013年突然宣布与富二代薛世恒离婚,两人的恋情在2007年曝光,原来2006年已在美国注册结婚。隔年赴纽约茱莉亚学院修读戏剧硕士课程,不是“玩玩吓”做样子游学,而是认认真真当全职学生。中间除了拍广告,就只在2016年回港和港人眼中的神级偶像黄子华合演舞台剧《前度》。

“子华神”搞舞台剧,女主角竟然是她。有“神”加持,媒体突然看她顺眼了,从用放大镜检视她到对她极尽追捧,对她零批评,有的只是满满赞誉。

或许根本不在战局,是非也自然远离。

又或许,有梦的女人最美。

就像她说的“四年就这样过去了”,去年毕业,成为该系第一名华人毕业生,随即公告天下与Nicole Kidman(妮可基曼)和Hugh Grant(休格兰特)合作HBO新剧“The Undoing”,羡煞一堆无所不用其极一心想挤进好莱坞制作的华人女星。

37岁的陈法拉更传出今天将和交往三年又帅又才华横溢的前外交官法籍男友Emmanuel Straschnov在法国结婚。几年前失婚失意离开战场,如今人生圆满,应该跌破一堆好事者的眼镜。有时固执无益,山不转路不通的时候,也许该自己变通,换条路,眼前或是美丽风景。

我从来相信,人到无求品自高。

钟嘉欣闪婚,曾吓坏粉丝

另一看起来曾经在电视圈非常辛苦,如今却非常幸福的,是钟嘉欣。

钟嘉欣是21世纪香港电视圈玉女Icon,近日从加拿大返港,还是很难想象她已生下两岁半女儿和八个月大的儿子。“嘉欣BB”上汪明荃的节目《娱乐大家》,美丽依旧,纯真如故,还是那个有点傻气,让人厌恶不起来的女生。

观众都爱钟嘉欣,她却从未在高层主宰的电视台颁奖礼上获得肯定,虽是女主角,却不算太被力捧。她曾笑说:“其实我只不过是钝,脑袋有如饭团。”争宠从不是她的强项,但在名利场内会做人比会做事关键得多。

作风低调的钟嘉欣零绯闻,追求者众多,却跟名不见经传的伍允龙默默相恋八年,其后终究分手。2015年突然闪婚嫁圈外人,退隐加国,吓坏一众粉丝,怕她是受了什么刺激,如今看来这也许是她为自己的人生做出的最好选择。

同辈的电视女主角各有各的自在。胡杏儿放弃黄宗泽之后,快乐地闪婚忙生孩子;曾是圈内“是非精”的徐子珊即将完成港大心理学硕士学位,偶尔也演出中国大陆剧,看起来也逍遥。

走出去,就有路。是真的。

只是改变人生方向,毕竟需要极大的勇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