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片与生死有关

《狗狗的旅程》里的狗儿贝利与萌萌哒的CJ玩。
《狗狗的旅程》里的狗儿贝利与萌萌哒的CJ玩。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的剧情跟生与死有关。“杀神”约翰维克在《捍卫任务3》里陷入生死战,《狗狗的旅程》的忠狗继续轮回转世守护主人。韩片《没有你的生日》讲述亲人离开后,活着的人该如何好好活着。


20190516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捍卫任务3:全面开战》打造玻璃空间,拍出新颖刺激的厮杀场面。

捍卫任务3:全面开战 John Wick: Chapter 3(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Chad Stahelski(查德·斯塔赫尔斯基)

演员:Keanu Reeves(奇洛李维斯)、Halle Berry(哈利贝里)、Ian McShane(伊恩麦克夏恩)

故事:剧情接续上一集结尾。传奇杀手约翰维克(奇洛李维斯饰)因违反了杀手组织的内部规定,遭杀手高层逐出组织,更发布高达1400万美金的追杀通缉令。全球顶尖杀手都想取他人头,在各路人马追杀之下,约翰只能寻求昔日战友苏菲亚(哈利贝里饰)的帮助。这场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战役,杀神能否杀出重围,成功活下来?

短评:打,杀,生死战役。延续前两集的《捍卫任务》风格,肉搏与枪战戏的高速节奏依然是看点,开场就祭出一气呵成的打戏,“杀神”约翰维克名不虚传,干掉一个人的方法各式各样,可用“花式杀人”形容。

扮演“杀神”的奇洛李维斯没得闲,动作戏挑战新极限,对打来自四面八方的武林高手。他在电影开拍前的四个月,接受枪技、马术、柔道、巴西柔术、日本武术等高强度特训。“玻璃屋对战”是高潮,剧组打造三层楼高全玻璃空间,拍出新颖刺激的厮杀场面。谈动作戏,奇洛李维斯说:“超越任何电影的特技动作量,但我实在太爱约翰维克这个角色了,所以即使我已54岁,还是愿意挑战自己的极限。”


20190516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没有你的生日》是部催泪电影。

没有你的生日 Birthday(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李钟言

演员:薛耿求、全度妍

故事:韩国“世越号”事故发生在2014年4月16日,当时船上载着476人,其中325人是高中学生,共有304名乘客和船员在这场事故中罹难。一对平凡的夫妻正日(薛耿求饰)与顺南(全度妍饰)因事故失去唯一的儿子,陷入生不如死的丧子之痛中。他们试图振作,接受提议替儿子举办纪念生日会,为了缅怀,也为了送给彼此最宝贵的回忆礼物。

短评:儿子走了,家也散了,从前的平凡回不去了,前半段很沉重。片中最重要也最精彩的“生日会”桥段长而不腻,泪中带暖意。

电影为失去挚爱的人们应援。导演李钟言说:“这是从痛苦中重生的电影,是一部能产生力量的电影。”薛耿求说:“世越号事件发生后,诗人们写诗,小说家写小说,歌手们唱歌悼念。我们是做电影的人,为什么没有电影?苦恼了一周后,决定参与为遗属们打气的作品。”

全度妍演技大爆发,愁、苦、愤、憋,淡淡的、浓烈的情绪来去自如。最后提醒:记得带纸巾。


20190516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太阳也是一颗星星》改编自畅销同名小说。

太阳也是一颗星星 The Sun Is Also A Star(PG13)

期待指数:★★☆

导演:Ry Russo-Young(罗素扬)

演员:Yara Shahidi(雅拉莎希迪)、Charles Melton(查尔斯梅尔顿)

故事:改编自畅销同名小说。两个移民家庭,一个浪漫的男孩与一个理性女孩的爱情故事。

来自牙买加的家庭因逾期居留成为无证移民,面对递解出境,学生娜塔夏找寻能够让家人留在美国的最后机会。就在这时,韩裔男生丹尼尔发出挑战,对她说,他能用科学方法让她爱上他。他们于是开始“谈恋爱”。命运将他们牵在一起,却又让两人海角天涯。小两口能盼到重逢的那天吗?


狗狗的旅程 A Dog's Journey(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Gail Mancuso(盖尔曼库索)

演员:Marg Helgenberger(玛格·海根柏格)、Dennis Quaid(丹尼斯奎尔)

故事:狗儿贝利在密西根的农场跟它的主人伊森(奎尔饰)及妻子汉娜(玛格饰)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而两老的小孙女CJ是它的新玩伴。CJ的妈妈单亲,一回与父母争吵后,带着CJ离开。两老伤心不已,年迈的贝利许愿要帮他们找回CJ,转世后的贝利,果然不惜一切代价找到CJ。

短评:故事延续2017年口碑甚好的《为了与你相遇》(A Dog's Purpose),去世的贝利不论多少次转世,都要效忠伊森,这回还多了保护他的孙女CJ,也因此开启了充满爱、友情和奉献的生命冒险旅程。《狗》让人看到人与狗的友谊是可以超越一辈子的,片中贝利还促成长大后CJ的姻缘。

《狗》的贝利依然多次转世,每次有不同际遇,不至于让人看到掉泪,但欢笑声肯定是有的。在打造温馨情谊时,不乏一些煽情剧情。整体来说,此剧没首集精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