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只入围一项 蔡健雅放下遗憾再出发

林忆莲(左)、蔡依林的新专辑都入围7项。(互联网)
林忆莲(左)、蔡依林的新专辑都入围7项。(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第30届金曲奖将于6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颁奖,昨天下午1点公布入围名单,由戴佩妮、黄妃、桑布伊、茄子蛋、玖壹壹揭晓,本届评审团主席陈珊妮也入围最佳单曲制作人。谢震廷、Leo王、柯智棠、李荣浩、OZI获提名华语歌王。华语歌后之争由蔡依林对上林忆莲、艾怡良、岑宁儿、孙盛希。

林忆莲、蔡依林为最大赢家,都入围7项,陈珊妮解释蔡依林的专辑富全面性,“对于社会议题很有共感,照顾到所有环节。”陈珊妮曾评论蔡依林是十大烂歌手,两人恩怨再度被网友翻出,对此陈珊妮回应:“不要制造仇恨,我非常恭喜蔡依林,评审团共识一致,这张专辑真的做得很好,不只针对蔡依林一个人,而是给整个音乐团队肯定。”陈珊妮称赞林忆莲的表演方式有别以往,“有年轻的音乐人,表现方式扎实,歌词很出色,跟音乐有很亲密的连结。”

另外,叶瑷菱儿子OZI初出歌坛,以黑马之姿一举入围年度专辑、最佳华语专辑、新人、歌王、最佳编曲、最佳单曲制作人6个奖项,叶瑷菱因爱子表现亮眼笑说:“我要举办流水席庆祝,今晚先跟好友开香槟庆祝。”

曾拿下3座金曲歌后桂冠的本地歌手蔡健雅,只以《遗书》入围演唱类最佳作曲人奖。蔡健雅痛失四度卫冕歌后机会,外传疑因去年底新专辑《我要给世界最悠长的湿吻》涉抄袭落败,陈珊妮说:“她在每个奖项都有被提起,抄袭这件事是有争议的,我没办法定论,我只能肯定说在评审会议中没有提及抄袭。”

蔡健雅在面簿回应:“从个人的角度是失望的。那么多年以来,感受到金曲奖一直给我的支持与鼓励。这次的第一个反应是对不起歌迷和工作人员,我让你们失望!不想让大家听着我的音乐躲在角落里哭,而是哭完振作,决定放下包袱和遗憾,重新出发!”

萧敬腾去年5月发表《欲望反光》曲风多元,成为评审团主席陈珊妮口中的最大遗珠,正在台中拍广告的萧敬腾通过经纪人Summer回应:“谢谢大家,继续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