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静茹要把情歌唱到底

出道20年的梁静茹相隔七年再发片,昨午在北京举行新专辑记者会。(环球音乐提供)
出道20年的梁静茹相隔七年再发片,昨午在北京举行新专辑记者会。(环球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时隔七年再发新专辑的梁静茹昨天在北京举行大阵仗新专辑记者会,指自己是“情歌本格派”特质,专门唱情歌。下一张专辑的概念也因此出来了,同样会把情歌唱到底。

相隔七年再发新专辑,梁静茹强调会将情歌唱到底,更呼吁歌迷:“这一个月就不要听别的专辑了!”

5月16日是梁静茹的大日子。出道20年的她相隔七年再发片,昨午在北京举行新专辑《我好吗?——太阳如常升起》记者会,排场大阵仗,请来中国大陆、台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媒体到场。她在记者会上介绍“情歌本格派”名词,指自己是“情歌本格派”特质,专门唱情歌。她说:“我也是后来才知道‘本格派’这三个字,想企划案的时候,小虎(制作人钟成虎)想出来的,他说很多人在唱情歌啊,但既定印象里关于情歌的诠释,他觉得我的诠释从头到尾没有太大的不同,所以就锁定‘把情歌唱到老’的概念。”她笑说,下一张专辑的概念也因此出来了,同样会把情歌唱到底。

新专辑里的梁静茹,会是大家熟悉的她。梁静茹说:“大家有时候会怕我改变,我唱摇滚,做新尝试的时候会有点失落。我想找回那个大家需要听到、陪伴他们的那把声音,所以我很仔细地,选了这些很贴近的歌词和旋律。”

七年磨一辑,情歌天后希望粉丝能陷入专辑里的十首歌中,并幽默呼吁:“这一个月就不要听别的专辑了!做了这么久的专辑,希望大家真心把歌词听到心里去。等到演唱会的时候再来复习。”

提到“演唱会”的是她,叫主持人别提演唱会的也是她,她笑说:“我没有要聊演唱会啊……演唱会有演唱会的记者会啊。”意思浅浅。

鲜少创作歌词的梁静茹,在新专辑中为歌曲《平行时空》写歌词。当初拿到作曲人陈子超写好的旋律时,她哼着哼着,脑里浮出很多想象,待编曲完成,她听着歌,随手写了一些句子,写着写着,就完成了一首歌词。

合作伙伴犹如同学会

专辑找回许多熟悉的音乐伙伴再合作,犹如开一场同学会。“老同学”包括合作超过15年的制作人钟成虎,最懂梁静茹的女词人黄婷,为她操刀首波主打歌《我好吗》,以及《类情人》《完整的我》。《类情人》的作曲人是同乡光良,两人自经典歌曲《勇气》后,隔了18年再合作。

最懂她的男词人当属姚若龙,曾为她写下《一夜长大》《分手快乐》《会呼吸的痛》,近三年惜词如金的他没缺席,献出新歌《慢冷》,这首歌的MV昨午3时上线。

“香港老同学”李焯雄为《太阳如常升起》作词,新加坡女词人小寒献出《以你的名字呼喊我》,歌曲作曲人是韦礼安。

另外,五月天、王力宏、孙燕姿、刘若英、李心洁、陈绮贞、许茹芸、范玮琪、S.H.E等近日纷纷在社交媒体发文,选出各自心中最经典的一首梁式情歌,也表达了对梁静茹新专辑的期待。

梁静茹发片林湘萍视频支持

20190517_showbiz_fish2_Large.jpg
林湘萍为好友梁静茹录应援视频 。(受访者提供)

本地演员林湘萍最初在台湾定居时,人生地不熟,梁静茹联系她约吃饭,两人成为姐妹淘。

林湘萍上个月拍本地剧时,曾告诉联合早报记者,梁静茹一直给予她鼓励,要她不要放弃演艺热忱。

记者这趟到北京采访梁静茹发片会,带上林湘萍的应援视频。林湘萍在视频中对好友喊话:“Hello Fish(梁静茹)!今天的记者会怎么样?一切顺利吧?一定很棒很棒哦!只是要跟你说加油加油加油,我在这边支持你,等你回来哦!”

梁静茹接受记者专访时,看了视频,一脸惊喜。

第一个“通告”献粉丝

梁静茹为新专辑展开跑通告的日子,第一个通告献给粉丝。唱片公司于上周安排天后“夜袭”KTV。

20190517_showbiz_fish1_Large.jpg
梁静茹(左三)与粉丝一起唱KTV。(环球音乐照片)

她与粉丝合唱,也为粉丝合音,粉丝感动地唱到哭。梁静茹笑说:“这个通告太适合我啦!本人非常喜欢唱KTV!”但她私底下去唱歌时,几乎不唱自己的歌,她说:“因为KTV有很多我想要唱的歌,去那边就是要唱别人的歌啊!不过,我很欢迎朋友点我的歌来唱,我可以顺便回顾一下我过往的MV,这样蛮好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