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明早落幕 铁舰队女将 对封王者守口如瓶

字体大小:

风靡全球八年的最强美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明天一早播出大结局(第八季第六集),谁会撑到最后成功登上铁王座(Iron Throne)即将知晓。

百万人请愿重拍最终季

《权》最终季第八季播出以来,负评迎面倒海,观众争论焦点在于部分剧情不合理,很多重要角色接二连三草草死掉,龙后丹妮莉丝(Emilia Clarke,艾蜜莉克拉克饰)“黑化”的情节推进过快。尤其是上周一(13日)刚播出的第五集,一向正派慈爱的“龙后”竟然变成“疯后”,骑着巨龙火烧君临城,大开杀戒,让很多粉丝难以置信。有人在网上发起请愿,希望HBO换编剧,重拍第八季,目前已获得约100万人的签名支持。

杰玛韦兰和“弟弟”够默契

37岁的英国女星Gemma Whelan(杰玛韦兰)在剧里饰演铁舰队的彪悍女将Yara Greyjoy,在本季第一集带领部下夺回铁群岛后,便一直没有出现,有些粉丝猜测她会在大结局出现,扶持某人登上王位。

韦兰日前在伦敦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未透露任何剧情,甚至不愿意讨论自己本身喜欢哪一个角色登上宝座。对于网民的负评,韦兰也推脱说:“我前阵子忙着搬家,家里没安装网络,所以还没看剧。我的家人跟我说相当好看,剧情很震撼,我希望能尽早观看。”

谈到Yara Greyjoy跟自己的相似之处,韦兰回答:“我跟她有很多地方相似,我们都很独立,爱自由,知道自己要什么,也很注重家庭。我跟她不一样的是我不会打抢或杀人,哈哈……”

韦兰说拍这部剧虽然辛苦,却也感到很荣幸,她跟团队建立深厚友情,大家都有献身精神,态度积极,她会怀念并珍惜这段特别经历。Alfie Allen(阿尔菲艾伦)在剧中饰演韦兰的弟弟,于本季第三集壮烈牺牲。韦兰说阿尔菲艾伦成为了她最好朋友之一:“我们默契十足,会彼此帮忙。他在剧中的经历很辛苦,我们会一起认真努力工作,下班后尽情放松,跟他合作真的非常愉快。”

她不愿意多谈自己面对的困难,只说:“我享受拍戏的一切。唯一挑战是天气有时很寒冷,对制作团队极具挑战,物流安排非常艰难,剧组还是把我们安全送到荒野的场景,确保演员的身体保持温暖。”

韦兰透露制作人在杀青时给演员们一个“很美好的送别”:“制作人献上了一小段欢送词,我们每人都获得一个框起来的故事板,里面画的是我们角色最重要的剧情。我感到既欢愉也难过,心情五味杂陈,毕竟这部剧是我生命很长又重要的一部分。”她也自爆把角色的长靴带回家,留作纪念。

下部作品是《杰克绅士》

继《权》之后,韦兰的下一部HBO作品是《杰克绅士》(Gentleman Jack),她饰演英国19世纪维多利亚时代一个独立、自由的现代女性,性格跟《权》的Yara相似。

韦兰认为参演《权》让她演技更上一层:“我刚演Yara时没太多经验,拍《权力的游戏》跟一群很棒的演员合作,让我学习不少,增加了我的自信,现在我对演戏变得更自在。”

《权力的游戏》大结局通过HBO(星和视界Ch601,新电信电视Ch420),明天早上9时跟美国同步播出,晚上10时重播。该剧也在HBO On Demand(星和Ch602)、HBO Go同步播出。

《杰克绅士》每逢星期二早上10时通过HBO Go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