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相杀“四姐妹”

字体大小:

我们是真正的朋友

可上网观看

只要是真正的朋友,友情会在互动时的言行自然流露;跟真正的朋友在一起时,就会成为真正的自己。

韩国制作的《花样青春》《龙属相俱乐部:顽童老友记》等节目聚集一群好友出游,华语电视节目也陆续吹起“跟风”。《我们是真正的朋友》是中国大陆腾讯视频推出聚焦友情的体验式真人秀,共10期,请到台湾艺人大S(徐熙媛)、小S(徐熙娣)、阿雅(柳翰雅)和范晓萱出演。

这“四姐妹”从高中就认识,拥有长达20年的“原生”友情。她们“抛下”老公孩子,暂时放开生活和工作压力到缅甸旅游,在陌生国度完成心愿清单,实现了一次只有闺蜜们的假期。过程中,她们展现相互了解、相互支撑的纯粹友情,探索有关朋友、友情、女性成长、个人价值等话题。她们展现友情真实的样貌之余,在节目中的话语也引起观众共鸣。

姐妹间相处,只有真心,只有自然。四人以40几岁的年纪,带着20岁时的心情过起青春“小日子”。大S在节目中说:“我们永远都是死小孩。”小S说:“和20岁的我们一样没变,就是用现在40几岁的心情,过着跟以前一样的生活。”大小S的话总结了四人的相处模式。

互动自然,真的假不了

总有一说“真人秀未必真”,但这个节目中四姐妹的互动太自然,打打闹闹,说说笑笑,令我相信“真的假不了”,放下对真人秀的质疑观看。

节目目前播出两集,鬼马又默契佳的四姐妹,在第一期就“闹事”了。四人在安排旅游行程时闹了小情绪。大S顾虑划船时的安全,硬要小S先计划好,这时阿雅突然说:“你们一直吵,听了很烦。”小S回:“你可以不要听啊!而且刚刚是你提议的。”阿雅说:“不要把箭头指向我。”这时大S突然对范晓萱发脾气:“晓萱,你也参与一下好不好。”范晓萱冷静地说:“我觉得我们现在吃饭就好好吃,大家火气不要那么大。”结果,这原来是四姐妹铺陈的“愚人节恶作剧”,只为了吓一吓导演和剧组。

第二期节目中,四姐妹到市场逛街,当小S砍价陷入僵持时,获得阿雅的神助攻,展现杀价功力和好默契,过程中的杀价招数,也笑煞观众。

小S、阿雅真情分享

从上飞机前就开启吐槽模式的小S和阿雅,一路以来一直“相爱相杀”。

录制节目时,小S总嫌弃阿雅的“僵脸”,阿雅总爱嘲讽小S“没眉毛”,听来有点过于直接,两人却玩得很开心。

继首期节目中,阿雅在好姐妹的帮助下调整高度恐惧后,第二集节目中,小S则向阿雅吐露了深藏多年的演员梦。

小S说自己见证阿雅的一路蜕变,从《挫冰进行曲》《壁花小姐》时期的歌手阶段,到变身综艺主持人,再到通过综艺节目《奇遇人生》成为成功的制片人,小S为阿雅的成就真心自豪,对比自己坎坷的表演之路,忍不住有些伤感。

小S已是综艺圈的红牌,但她心系戏剧圈,其表演梦想与现实之间存在落差。小S担任蔡康永电影《吃吃的爱》的女主角,演技并未获得业界认可,她担心自己日后“没戏可拍”,说着说着,与阿雅相拥哭泣。

才两集节目就有许多真情时刻,相信在接下来播出的八期节目中,会有更多亮点。

好莱坞有个大老千(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晚上8.00

主演:郑则仕、李施嬅、何浩文、王子涵。怀旧赌博恩仇电视剧。讲述五六十年代警队高层包庇世纪赌局,老千名将出狱后转战影视片场,一本黑金账簿再掀起新仇旧恨的生死对决。

信用诈欺师JP The Confidence Man JP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周一至五 晚上11.00

不按牌理出牌的信用诈欺师将与伙伴策划出超越常识的骗局,从利欲薰心的恶人身上骗取大笔金钱,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天骗局,让观众感觉痛快。

怪食记

8频道 晚上8.00

狂热的美食家Rosalyn Lee(也称Rozz)寻找亚洲最奇异的食物。他在日本、越南、柬埔寨、台湾、泰国、韩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旅行,尝试当地街头或餐馆的奇异美食。这一集中,她将去泰国品尝奇怪的食物。

福秀回来了 My Strange Hero

e乐(新电信Ch11/501)周一至四 晚上11.00

讲述为报仇而过着无法控制人生的故事。俞承豪饰演的姜福秀在学生时期被冤枉使用暴力而惨遭退学。福秀长大成人后,生活仍不顺利。机缘巧合下,福秀以学生身份再度回到高中。学校的环境发生变化,他也被卷入奇特事件中。

沼泽人类第十季 Swamp People S10

历史频道 (星和Ch401,新电信Ch 209) 晚上10.50

全美最大的沼泽坐落路易斯安那州最偏远的角落,在这里大自然是主宰,当地的卡津人追寻300年以来开拓者留下的传统,节目一窥他们每年最重要的时节——为期30天的捕鳄季。这个故事探讨美国精神,在快速变迁的现代社会,这些沼泽人类如何保存即将消失的生活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